加州嚴重山火疏散8.2萬人 進緊急狀態

[2016.08.17] 發表

美國加州南部聖伯納迪奧縣境內當地時間周二上午發生嚴重山火,威脅附近民居,應急部門下令疏散8.2萬人。

據加利福尼亞州消防局最新信息,這場山火火勢異常迅猛,12個小時內過火面積已達15000英畝(約6070公頃),消防部門出動了700名消防員、57輛消防車、10架滅火飛機參與滅火,但仍未能有效控制局面。當天晚間,加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目前,事發區域附近多條高速公路及鐵路交通都已中斷,附近兩所小學的學生已被轉移到更安全地方。除疏散指令,當地衛生部門16日上午對聖伯納迪奧縣部分區域發出了煙霧污染警告。同時,加州更多消防隊員正待命隨時準備增援。今年夏季,加州南部地區持續高溫乾旱,已發生多宗山火。

更多要聞一
換楓葉卡等98日 麥家廉允研縮短
【明報專訊】針對有許多永久居民反應申請換發新永久居民卡的時間,有時長達半年,令他們在這段期間無法出國,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 詳情
反雙嬰請願簽名 激增至7600個
【明報專訊】近來網上出現不少文章鼓勵中國孕婦快來加拿大生孩子,宣傳在加拿大生雙非嬰是合法行為,但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日前曾就聯邦投資移民計劃指出,加拿大目前尚未找到好的模式令聯邦投資移民計劃重新出... 詳情
渥京推動技術培訓 助國民盡快找工作
【明報專訊】6位聯邦國會議員齊聚士嘉堡市政中心召開選民見面會﹐廣泛聽取選民意見。國會議員陳家諾表示﹐面對新技術更新和全球經濟一體劃﹐政府一方... 詳情
安省跳高選手奪加國第3金
(里約熱內盧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男子跳高選手德勞因(Derek Drouin)﹐周二以2.38米的高度奪得金牌﹐令加拿大重又回到有獎牌進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