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廳長「口硬」強推醫生費合約

[2016.08.17] 發表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說﹐他不排除強行實施醫生費合約﹐但他願意再給安省醫學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時間﹐盡力說服其會員。安省醫生此前經過投票﹐拒絕一份為期4年的醫生費新合約。

醫學協會約63%投票會員反對新合約。按照新合約﹐安省醫生服務費的115億元預算﹐在以下4年每年增加2.5%﹐至2020年增至129億元。

賀施金周二指出﹐假如醫生費4年調漲10%還不滿足﹐醫生必須要告訴政府﹐究竟多少才夠。

他在溫莎(Windsor)參加一場市鎮領袖會議時說﹕「有人對我們說那不夠﹐那應該多少﹖一年5%﹖一年10%﹖對面爭議方將需告訴我們﹐他們認為多少增幅才算公平。」

醫生已經逾兩年沒有服務費合約﹐政府去年單方面削減部分醫生費。

有人詢問﹐假如醫學協會與政府無法達成協議﹐自由黨是否強施醫生費合約﹖賀施金說﹐他不排除這個可能。

他說﹕「我一直相信﹐一份協議是迄今最理想路徑﹐但我認為﹐它必須是一份對雙方公平、對安省人公平的合約﹐它也需要反映我們的財政現實。」

醫學協會主席沃利醫生(Dr. Virginia Walley)周二表示﹐協會將會詢問醫生﹐不喜歡協議中的哪些內容﹐恢復談判後希望看到哪些內容。

沃利醫生說﹕「我們的理事會將從那些意見中﹐提煉出新的要求﹐用於未來的談判。」

醫生反對新費用協議﹐不滿它欠奉有約束力的仲裁﹐但沃利說﹐政府不會同意仲裁﹐醫學協會只好繼續到法庭力爭。

更多加國新聞
專上學生減少課外活動 非因欠熱情只因遇財困
【明報專訊】有機構統計﹐52%的專上院校學生限於經濟能力,要放棄或者減少了自己的課外活動。 道明銀行Commissioned Envi... 詳情
(滿地可16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將於9月17日舉辦音樂會﹐旨在提升人們對全球健康問題的關注﹐包括遏制愛滋病、肺結核與瘧疾等疾病。加拿大總理杜魯... 詳情
溫尼辟最危險渥太華最安全 多市看似不安全實罪案率低
【明報專訊】民意調查顯示﹐在加拿大人心目中﹐溫尼辟(Winnipeg)是全國最危險的城市﹐渥太華則被認為最安全。不過調查也顯示﹐近半回應者也... 詳情
警察總長協會要求立法 令民眾交電子設備密碼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警察總長們希望政府實施新法﹐在法官同意下﹐可以迫使人們交出電子設備的密碼。 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Cana... 詳情
【明報專訊】新研究顯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抽煙、吃垃圾食品、少運動﹐令加拿大人平均短壽6年。 而且﹐聽從健康生活方式建議、保持健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