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加製造業銷售回升0.8% 勝預期

[2016.08.17] 發表
6月加國機械製造業銷售增加5.8%至27億元﹐之前連續5個月均下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經過5月下跌1%後﹐6月加國製造業銷售回升0.8%至502億元﹐上升幅度超越市場預期。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平均預測反彈0.7%。

  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Brian DePratto表示﹐6月的製造業銷售是受市場歡迎的亮點。他估計第二季加國經濟收縮可能只是短暫現象﹐不少暫時性不利因素已經扭轉﹐相信在今年下半年﹐加國經濟能夠有相對健康的增長。

  6月製造業銷售上升﹐得助於機械與運輸設備銷售增加﹐若以固定匯率計算﹐整體銷售增長0.5%﹐意味貨品銷售量上升。

  機械製造業銷售增加5.8%至27億元﹐之前連續5個月均下跌﹔運輸設備製造業銷售增加1.4%至107億元。

  6月存貨量下跌0.2%至706億元﹐是連續第五個月下跌。未完成訂單上升1.6%至904億元﹐連續第三個月上升。

  4個省份錄得製造業銷售增長﹐當中以安省升幅最大﹐上升1.4%至247億元﹐阿省上升1.8%至52億元﹔紐賓士域省則下跌4.1%至13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7月新屋動工  升至5個月高位
【明報專訊】美國7月的新屋動工量出人意表地上升至5個月高位﹐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7月新屋動工量上升2.1%﹐至經季節調整後年率計121萬間﹐... 詳情
美元跌商品升
多指-0.5%。多指升跌比率68升165跌,領升界別是耐用消費,帶跌界別是非必需消費股、電訊和原材料。10月西得州期油+1.81%收47.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