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逢國﹕要了解 周博賢﹕做法怪

[2016.08.18] 發表

【明報專訊】一批藝團選前突然面臨被取消選民資格,競逐連任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稱,該界別的選民資格複雜,不容易理解,需了解個案再評論。另一候選人周博賢則質疑選舉事務處做法奇怪,擔心是「政治手段」,剔除部分選民。

馬逢國表示,適逢藝術發展局更改其合資格藝團名單是於確認選民登記後發生,才會有此事發生,希望深入了解後,再評論事件。他又指出,過去都收到不少選民查詢,指該界別的登記資格不一,選民確要留意不同資格所需的文件和遞交的時間。周博賢質疑,選民登記早於5月2日截止,選舉事務處在兩個多月前亦已確認有關資格,他擔心,文化界選民的基礎已經很窄,「令人質疑選舉事務處會否再用其他原因剔除其他選民資格」,同時亦會影響候選人的票源。

體藝文化界 團體票為個人票5.4倍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向被詬病選民基礎薄弱,當中4個界別的選民資格不一,其中體育及文化界只有團體票而沒有個人票。該界別今屆有2920名選民,團體票是個人票的5.4倍。不少該界別人士,例如知名舞台劇演員彭秀慧、填詞人周耀輝、作家梁文道等不能以個人身分獲選民資格。藝術文化團體想登記成為文化界選民,要求亦嚴格,團體須符合曾受政府資助,或政府指定16個地區藝術文化協會,或《香港藝術發展局條例》指定藝術團體的三大條件之一。

更多要聞
熱帶低氣壓香港附近成形 突打風掛3號波 今狂風驟雨
【明報專訊】本港昨突然掛風球。天文台昨早先發出1號戒備信號,並在晚上10時15分改發3號強風信號。天文台表示,廣東西部海域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 詳情
瑞士花園塌山泥 穿天花狳
【明報專訊】港島大坑道瑞士花園昨凌晨塌山泥,一度疏散部分住客,無人受傷,案件列作山泥傾瀉。土木工程拓展署及屋宇署等視察後,初步認為再有塌山泥... 詳情
揭國產列車回收 FactWire接匿名「警告」
【明報專訊】上月初揭發中國製列車有裂紋的獨立調查新聞機構「FactWire傳真社」接獲警告,該社昨在網上發文指出,上月底接獲匿名警告,指該調... 詳情
上機前半小時公布訪京消息 吳克儉今晤教育部 教界料談港獨
【明報專訊】教育局長吳克儉昨晨前往北京訪問國家教育部,但政府新聞處卻於吳上機前半小時才公布消息。吳今晨拜會教育部,預料有機會與跟教育部長陳寶...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教育局明言校園不應出現任何「港獨」主張,又提醒教師討論時應以《基本法》為基礎。有教育學者表示,本港教育附例本身已保障校園內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