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駐台官被捕 總統府被指插手

[2016.08.18] 發表

【明報專訊】土耳其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副代表都庫哈里(Halil Ibrahim Dokuyucu,圖),上月3日凌晨在台北一間酒吧醉酒鬧事,與5名警員拉扯,涉阻差辦公被捕。有傳媒昨日指,該案疑似受到總統府方面的壓力,但府方否認。

被指圖「私了」換外交豁免

中央社引述警方稱,都庫哈里喝醉後與酒吧員工發生爭吵,警方到場調解,他仍不聽勸阻,和5名警員拉扯,甚至扯破警員的制服;此外還腳踹路邊的私家車,警方擔心衝突擴大,將都庫哈里帶回派出所。

警方在記者會上表示,案發後把都庫哈里帶至地檢署,由檢察官辦理,並告知外交部及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另函報地檢署核辦他與警員的衝突。

《周刊王》報道,總統府指示外交部,企圖「私了」事件,以此與土耳其換取台灣駐土官員的外交豁免權,甚至下令封口,引起基層警員極大不滿。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稱,有關指控「無中生有」,府方感到非常困擾並且遺憾。

土國駐台代表處道歉 稱願賠償

對於都庫哈里主張的在台有刑事豁免權,台灣外交部昨稱第一時間先依台土最新「雙邊特權禮遇對照表」回覆法務部雙方無刑事豁免權,並另請駐土耳其代表處查證。都庫哈里當日下午離開地檢署,土耳其駐台代表處上周二(9日)派人向警方道歉,並表示願意賠償。

更多中國要聞
江澤民90大壽 數萬網民贈興
昨日是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90歲壽辰,官方並無任何慶祝活動,但內地網民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發出祝福,粗略統計有數萬條。2000年時被江澤民... 詳情
廣州白雲區鴉崗村52歲的原村官蕭裕超,因在村選舉中敗給昔日下屬鄧傑興而結怨,蕭先後斥資80萬元人民幣,聘張超明等人想辦法除掉鄧傑興。2012...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將赴日本,出席下周二(23日)在東京舉行的中日韓3國外長會談。如果順利出訪,這將是十八大後中國外長首次訪日。 ... 詳情
中國民航局昨發聲明表示,將對朝鮮高麗航空實施限制運營,並要求作出改善,但沒說明限制措施內容。 高麗航空一架俄製圖204-300客機上月... 詳情
傅園慧紅到怕:不想改變自己
參加里約奧運的中國游泳隊部分隊員前日回國,100米背泳銅牌得主、因表情豐富、個性率直而一夜躥紅的女將傅園慧接受傳媒訪問坦言,紅得有點怕了,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