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狗襲人頻生 滿市下月起禁買鬥牛犬

[2016.08.18] 發表
圖為滿地可愛護動物協會的一隻鬥牛犬。(加新社)

(滿地可17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周三宣布新例﹐在9月以後不准市民購買鬥牛犬(pit bull)。市府採取上述措施﹐回應全省最近發生的多宗惡狗襲人事件。

目前的鬥牛犬狗主﹐必須在2017年1月1日前登記家犬﹐並為牠們加戴名籤 ﹐否則也會失去飼養鬥牛犬的權利。

新附例預期在9月26日的市議會會議中頒布﹐滿地可市行政委員會副主席薩姆森(Anie Samson)說﹕「如果狗主不能證明﹐他們在9月26日前購買家犬﹐那頭狗就不能在市內飼養。」

滿地可市的目標是﹐容許人們在9月前購買或收養的鬥牛犬慢慢離世﹐最終全面禁止這類狗。

滿地可市附例還規定﹐18歲以下的人﹐上溯5年有牽涉暴力的犯罪紀錄者﹐不得擁有鬥牛犬。

狗主除了滿足養狗條件﹐還要遵守嚴格規則。

所有鬥牛犬在公共場合活動﹐必須戴嘴套﹐狗繩不可超過1.25米﹐除非在狗公園。鬥牛犬必須在最少兩米高柵欄圈起的範圍內﹐才能放出戶外、不戴狗繩。

滿地可市政府說﹐它保留權利﹐下令咬傷、咬死人類或其他動物的狗人道毀滅﹐不管狗類品種。

新附例肯定激怒一些鬥牛犬倡權者﹐他們堅稱﹐鬥牛犬並非生性兇猛。

他們說﹐一些鬥牛犬有危險﹐因為牠們受到虐待﹐或是狗主人不負責任﹐培訓出暴戾的狗。

全國一些其他地區也禁止鬥牛犬﹐比如安省和溫尼辟市。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超過8%的安省民戶拖欠電費﹐在2015年底欠款累計逾1.725億元。 安省能源局(Ontario Energy... 詳情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一個醫生團體帶頭反對安省新醫生費協議﹐它現在要求安省醫學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 詳情
兇徒毀滅證據情況被拍下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周一在多市市中心麗晶園附近,蓄意駕車撞死另一青年男子,該人的容貌被保安錄像拍下,警方並已取得兇案發生時的錄像片段,並通緝... 詳情
萬錦增流動「聽書館」 最佳音效聽圖書朗讀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間社區中心增設一台可移動式的「聽書館」(Talking Book Library),讓市民可以一嘗「聽書館」的經驗。 ... 詳情
巡警查可疑車輛檢毒品上膛手槍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於週一晚巡邏中﹐發現一名形跡可疑男子﹐經檢查發現其車內藏有毒品和手槍﹐於是將其拘捕﹐並落案起訴。 警方表示﹐周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