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奧委會主席 涉賣黃牛票被捕

[2016.08.18] 發表

里約熱內盧奧運再爆醜聞,身兼歐洲奧委會主席和愛爾蘭奧委會主席的希基被控與一宗「黃牛票」案件有關,昨日被巴西警方拘捕,報道指他試圖逃走不果,其後稱病獲送院治療,後有消息指他被軟禁酒店內。

警上門拘人 圖逃走失敗

71歲的希基(Patrick Hickey,圖)被捕前住在里約一間酒店,巴西警員昨上門將其拘捕。BBC報道,希基在警員敲房門時,其妻稱他不在場,其後他被發現逃到旁邊其子曾入住的房間,最終被擒。希基被捕後稱感到不適,隨即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警方昨在行動後展示其護照及奧運證件,他暫軟禁酒店內。警方指希基涉嫌與另外最少6人合謀非法出售奧運門票。

巴西傳媒相信,希基被捕是因與英國體育接待公司THG Sports倒賣黃牛票一案有關。與希基同樣是愛爾蘭人的THG財務總監馬隆(Kevin James Mallon)在奧運開幕禮當天(5日)被捕,他被發現藏有超過800張頂級奧運門票,警方懷疑他以每張6000英鎊的價格將門票倒賣出去。

THG並非獲授權的奧運門票銷售商。公司辯稱,馬隆從未出售或試圖出售門票,只是為愛爾蘭法定奧運門票轉售商Pro 10 Management的客戶保管門票,方便他們領取。

英冠足球隊葉士域治東主埃文斯(Marcus Evans)正是THG老闆,他與另外3名THG高層被巴西警方通緝。巴西警方指搜獲逾千張賣出價比標價貴出一大截的門票,部分更有愛爾蘭奧委會名義,主要涉及開幕禮和閉幕禮,估計THG可從中獲利1000萬美元。

愛爾蘭奧委會此前堅稱該組織及其職員「絕無[象顯示有非法或不當行為」,承諾會展開調查,不過拒絕應愛爾蘭體育部長要求委派獨立調查員,因而捱轟。希基在1989年起成為愛爾蘭奧委會主席,至2006年獲選為歐洲奧委會主席,2012年成為國際奧委會執委。(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再換競選團隊「救亡」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擬替換競選團隊再次「換血救亡」,任命新聞網站Breitbart News執行董事班農(Stephen Bannon... 詳情
澳洲移民部長達頓昨到巴布亞新幾內亞與該國總理奧尼爾會面後,同意將澳洲位於當地馬努斯島的離岸難民中心關閉。 達頓強調,中心目前收留的85... 詳情
【明報專訊】難民問題繼續肆虐歐洲。德國一個難民營再度爆出性醜聞,一名阿富汗男難民被指在廁所性侵一名伊拉克男童,將面臨侵犯未成年兒童的控罪,而... 詳情
土耳其政府宣布,將有條件釋放約3.8萬名囚犯。當局未解釋理由,惟外界相信此舉旨在騰出空間,以容納數萬名涉及上月政變指控的被捕者。 司法... 詳情
法列車撞樹 60傷
法國南部一架由尼姆駛至蒙彼利埃的地區列車昨午發生嚴重撞樹意外,初步消息指13人重傷,其中1人危殆,另有約50人輕傷。鐵路公司發言人稱,事發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