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從病人到志願者的故事

通過為加拿大肝臟基金會做誌願者,庫珀(Krupal Shah)為其他肝病患者提供幫助,令他們知道與肝病鬥爭的路上有人支持-當她最初被診斷出肝病時,她非常希望有其他人給予同樣的支持。

身為母親的庫珀在32歲時被診斷出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肝臟慢性發炎)。像許多其他人一樣,她對於肝臟疾病一無所知。當時她在托兒所工作,忽然開始覺得愈來愈容易疲憊。她不想吃東西,體重驟減。一開始她以為是自己繁忙的工作引起的不適,接著她開始發燒,眼睛出現黃染。庫珀去看家庭醫生,醫生馬上將她轉介到醫院。

#經過數次會診與檢查,庫珀被 診斷出患有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PSC)。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是一種肝臟疾病,在此病癥中,膽管因為發炎與結疤而逐漸變小。因為病情嚴重,庫珀被放到肝臟移植的等候名單上。

庫珀被自己腹部的積水感染而發炎,她還要繼續應對反覆發作的發燒。醫生告訴她,她需要清除所有的感染才可以進行肝臟移植。「說實在的,那時真的很辛苦,」庫珀說:「人人都知道我要死了,但沒有人想提及這事兒。我只能希望並禱告抗生素可以起作用。」

經過幾天的抗生素靜脈注射,她的燒終於退了,可以進行肝臟移植。奇[發生了,一位匿名活體捐贈者捐出了部分肝臟給庫珀。移植手術後,庫珀又遇到幾次感染,但感染消退後,她終於感覺到恢復了新生。她意識到,重獲新生的她應該回報這個社會。

「我的工作能力與處理日常事務的能力有一點減弱,」庫珀表示,「肝臟移植不是治癒的方法,它只是一個治療的手段。我希望通過做義工來幫助其他人,令更多人認識肝臟疾病、其併發症,以及支持肝臟研究、支持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的工作是多洎垠n。」

「當我病得很嚴重時,我找不到其他有相同經歷的人交流,」庫珀說:「我不知道哪埵陳f友支持小組。所以當我了解到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的『護肝生活教育』活動時,我知道可以通過分享自己的故事而幫助到其他人。」

你願意成為志願者嗎?

志願者是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的重要部分,通過參與病友互助和宣傳推廣等多方面的工作,志願者為病患者帶來希望,令肝病風險者及公眾了解肝臟健康的知識,進而幫助推動加國人的肝臟健康。我們將於9月24-25日,10月1日及10月29日在萬錦市舉辦健康教育活動,如果你想加入誌願者的隊伍,為社區肝臟健康出力,請聯繫我們416 -4913353 分機4924,或者電郵Chinese@liver.ca。

 
 
今日相關新聞
從病人到志願者的故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