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由左至右)La Crome j la Rose de Mai $270 @ Holt Renfrew;Rose de Mai Pure Rosewater $85 @ Holt Renfrew;Rose de Mai Face Oil $238 @ Holt Renfrew。
放大
 
Melvita Nectar Bright Brightening Cream @ http://ca.melvita.com。加入雛菊、水仙及百合等白色花,可減慢黑色素增生,有效提升亮度,重現肌膚白皙感。
放大
 
Jurlique Balancing Foaming Cleanser $39 @ Sephora。以溫和細柔的泡沫潔淨肌膚,同時補充水分、幫助平衡,含有雛菊、金盞花與薄荷的活膚活性能量,質地清爽好清洗,洗後肌膚不緊繃不滑膩。
放大
 
Clarins Blue Orchid Face Treatment Oil $56 @ Beauty Boutique by Shoppers Drug Mart。含有蘭花、玫瑰木等純植物萃取物,有效調理膚質細緻毛孔,幫助預防水分流失,防止幼紋出現,用後令肌膚觸感柔軟光滑。
放大
 
Kiehl's Calendula Herbal-Extract Toner $32 @ 品牌專門店。不含酒精成份,並以人手加入金盞花花瓣,可清潔、活化及調理肌膚,並且有助於暗瘡疤痕之癒合、抗炎及修護面部瑕疵,改善輕微的肌膚敏感現象。
放大
 
Erno Laszlo White Marble Radiance Emulsion 185 @ Holt Renfrew。配方由紅莓及仙人果幹細胞組成,具強效抗氧化功效,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和更生速度,並加入金縷梅萃取物,有助抗炎抗菌,配合大米萃取物,有效修復粗燥肌膚。
放大
 
shu uemura Depsea Water (Lavender) $34 @ 品牌專櫃。來自日本室戶岬2000公尺深的純淨水源,提供肌膚鎮定、舒緩、保濕,隨時隨地療癒不穩定膚況的經典保濕噴霧,薰衣草香氣能促使情緒放鬆,甦活調節心情。
放大
 
Fresh Umbrian Clay Mattifying Face Exfoliant $40 @ Sephora。意大利白泥蘊含豐富礦物質,能中和肌膚酸鹼度,排走毒素及角質,令肌膚透現明淨光澤,加入薰衣草水有效鎮靜肌膚。
放大
 
Tatcha Gold Camellia Beauty Oil $114 @ Sephora。由山茶花、大米及澳洲堅果油提煉而成,適用於頭髮、面部及身體肌膚,同時加入24K金箔,使用後肌膚及髮絲更富閃亮光澤。
放大
 
Darphin Youthful Radiance Camellia Mask $94 @ Sephora。充滿山茶花香的潤澤面膜,有效提升肌膚亮澤度的高效成分,能同時讓肌膚更加緊緻光滑,明顯減少細紋與皺紋。
放大
 

其他新聞
正確篤手指驗血糖 減低誤讀風險
睡前美容3個小習慣 延緩衰老永葆年輕
日本研究:一種食用蘑蛋白質或可抑制流感
醫事專欄:《會work的食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FLORAL FANTASY 護膚寶典

女人愛花,也許女人像花,嬌美的外表看似弱不禁風,內在生命力卻頑強得驚人,自古以來花卉與女人的美麗緊緊掛u,寫下一部最強大的護膚寶典。

撰文 : Elly Lai @ Ming's

巿面上採用格拉斯玫瑰的美容品牌不多,Chantecaille是少有的一個,品牌採用嚴謹的蒸餾萃取技術,保存其活性成分。

The Story of Rose

如果要追溯用鮮花美容的歷史,大概要從玫瑰說起。根據最早的文獻記載,古埃及人已運用玫瑰精油於日常生活中,其中埃及豔后最精於以玫瑰油護膚,並以玫瑰沐浴,成功令凱撒大帝拜倒裙下。據現代科研發現,原來玫瑰內含化學分子「苯乙醇」,和人興奮時會發出費洛蒙中的「苯乙氨」相似,能提振精神、鼓舞情緒,並具催情功效,故純正玫瑰成分不僅能美肌,更會有振奮心情的作用。

在眾多玫瑰品種之中,最矜貴的莫過於格拉斯(Grasse)玫瑰,一般來說,由玫瑰所萃取而來的成分為精油、玫瑰果油及花露,功效各有不同,而精油屬於最昂貴的成分,一般的玫瑰精油市價為1公斤2000美金,原因是精油含有較多活性成分,加上每4000kg玫瑰花朵,僅能萃取出1kg的玫瑰精油;而格拉斯五月盛開的玫瑰,更需要7000kg的玫瑰花朵才能蒸餾出1kg精油,索價16,000美金,特別矜貴!

La Crome j la Rose de Mai $270 @ Holt Renfrew

蘊含五月玫瑰和三色堇萃取物,結合多種強效抗老胜銵A補濕之餘,活化肌膚天然更生系統,顯著減少皺紋及改善肌膚彈性及緊緻度。

Rose de Mai Pure Rosewater $85 @ Holt Renfrew

99.9% 的玫瑰成分,水溶性玫瑰萃取成分容易被皮膚吸收,因天氣等因素會影響五月玫瑰的產量,故每年產量有限。

Rose de Mai Face Oil $238 @ Holt Renfrew

100%純植物精華油,高效更生細胞,滋潤及重整肌膚,質地輕盈卻能帶來滋養活化和美白肌膚的功效。

Floral Therapy

中國人愛用花形容美女,「花容月貌」、「閉月羞花」等等總離不開一個「花」字,其實花卉吸取大自然的原始精華,的確是打造美肌的能手,按你的肌膚問題擇花護膚,塑造花樣美顏。

Skin Issue:膚色暗淡、出現斑點

Floral Recipe:百合、雛菊

●想要美白去斑,眾所周知維他命C是最有效的成分之一。在白百合的萃取物中含有豐富的天然維他命C,能提高肌膚的通透感,減少色素沉澱。百合源自亞洲,在中醫學上具有鎮靜、修復和抗菌的藥效。但近年來自荷蘭的紅色艷陽百合以及馬達加斯加的紅百合被證明具有更強大的美白功效,含有豐富的活性分子如類黃酮和不飽和脂肪酸,有助皮膚細胞加速新陳代謝,亮膚淡斑。

●雛菊的別名是「白晝之眼」,出自其日出而開、日落而閉的生長特性,其粹取物具抑制黑色素的功效,用於肌膚上能提升肌膚明亮度,減少色素沉澱和膚色不均狀態,比起一般美白成分更加溫和,是敏感性肌膚的理想美白選擇。

Special Tips:

除了使用含有百合的護膚品,中醫建議可用百合與薏米混合後加水煮成百合薏米粥,有亮肌淡斑的療效。

Skin Issue:額頭、嘴角開始長出細紋

Floral Recipe :牡丹、蘭花

● 牡丹的英文名字"Peony",正是取自希臘神話中的聖醫,明代醫學著作《本草綱目》中也記載了牡丹獨特的藥用價值,現代科研發現牡丹可擊退肌底炎症刺激,高效加速細胞更生,保護彈性纖維細胞,對於對抗衰老大有幫助。

● 女人隨年紀增長新陳代謝減慢,皮膚隨之老化,在《東醫寶鑑》中記載蘭花少有屬「不熱不寒也不毒」,象徵茪j自然的一股純淨能量,事實上蘭花中含—種「硒蛋白」的物質,可修復肌膚因氧化等外在壓力所造成的傷害,猶如為肌膚極速充電。

Special Tips:

牡丹根皮中醫稱為「丹皮」,屬名貴藥材,其實牡丹的花、根、皮均可入藥,具活血調經之效,對於女性調理月經有一定功效。

Skin Issue:毛孔粗大、暗瘡頻生

Floral Recipe :金縷梅、金盞花

● 金盞花具有消炎抗菌的功效,可提升皮膚的癒合能力,是對抗疤痕和暗瘡印的好幫手。此外,針對日曬所造成的紅腫發炎,金盞花也能加以紓緩和消炎,令肌膚回復健康明淨。

● 金縷梅是化妝水中的常見成分,原因是它能有效收斂因乾燥和老化而逐漸擴張的毛孔,同時可以調節皮脂分泌,防止油脂過度分泌而生成痤瘡,對於已生成的暗瘡具有抗菌消炎功效,幫助消除暗瘡和淡化痘印。

Special Tips:將金縷梅化妝水儲存在冰箱堙A潔面後用棉片沾濕化妝水,敷在毛孔粗大的T字約10分鐘,有即時緊緻毛孔的效果,也是為肌膚消暑的良方。

Skin Issue:皮膚緊繃、肌肉緊張

Floral Recipe :薰衣草、依蘭依蘭

● 睡一場美容覺足以抵上一瓶貴價面霜,當壓力爆煲、睡眠不足時,有形於外肌膚最易首先出現乾燥、暗瘡等一系列肌膚問題,薰衣草的美肌效果直到上世紀 20年代才被一位法國化學家發現,據研究薰衣草油能影響人類中樞神經系統,即時能鎮靜神經緊張和焦慮,最適合現代人從壓力中解除負能量,另外薰衣草亦具有為肌膚消炎淨化的功效,不妨使用薰衣草成分,為肌膚減減壓。

● 據調查最受歡迎的香水原材料,原來正是依蘭依蘭(ylang ylang),香薰學視其為一種情緒穩定劑,其香味可調節腎上腺分泌,提高安多酚的分泌,帶來歡愉的感覺,加入依蘭依蘭香薰油作浸浴時,放鬆之餘還改善抽筋的症狀。南海一帶的女人最先使用依蘭依蘭美容,古方是混和椰子油作護髮油按摩,有助促進頭髮生長;而加入面霜使用則能平衡皮膚油脂分泌,帶來柔滑肌膚。

Special Tips:

將兩至四滴薰衣草油用清水釋稀,可以隨意噴灑衣服及H單上,當身體翻動時會釋放香味,有助達致深層睡眠。

Skin Issue:乾燥缺水

Floral Recipe :山茶花、星辰花

● 山茶花潔白的花瓣蘊含豐富的維他命以及多種微量礦物質,可以起到收斂、振奮肌膚的作用。而從中萃取的山茶花籽精油更能夠促進內層細胞再生、滋養皮脂細胞。據說慈禧太后每日以山茶花油按摩皮膚,養護肌膚。

● 來自地中海沿岸的星辰花又稱為「不凋花」,因花朵在盛開之後,並不會像其他花卉一樣凋落,而是留在花莖上,由於星辰花生長於鹽分濃度極高的地方,形成特殊的細胞結構以鎖緊水分,阻止細胞水分流失,對於肌膚有深層補濕、鎖緊水分的作用。

Special Tips:

山茶花油不僅能滋潤面部,日本女人自古已愛將山茶花油一併用在頭髮和身體肌膚上,可將4-5滴山茶花混合護髮素或身體乳液使用;另外,山茶花油有助修復受損細胞,對於淡化妊娠紋亦有顯著功效。

 
 
今日相關新聞
FLORAL FANTASY 護膚寶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