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更多閃光燈,iPhone 7/7 Plus鏡頭旁LED燈,由兩顆增至四顆True Tone閃光燈,更光更亮。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測試1:室外夜景拍攝(晚上7:00),廣角拍攝,S7 edge(左)及7 Plus(右)分別不大,以手持拍攝,層次算是非常出色。7 Plus勝
放大
 
但Zoom in拍攝拉近景象,明顯S7 edge為了推光畫面,黑位微粒特別粗(左)。但7 Plus成像較接近實際環境光暗,而且黑位微粒較細,大廈之間與天空之間的層次感保存較好(右)。
放大
 
測試2:室外環境拍攝實試(下午5:00),S7 edge拍出的草地綠色較濃(左),相片更鮮艷,但「味精」亦較多,顏色不真實;7 Plus的草地綠色較自然(右),較近似真實顏色。不過有些用家喜歡鮮色,好不好實屬見仁見智。打和
放大
 
測試3:店舖櫥窗微光線拍攝實試(晚上7:30),兩部手機也標榜鏡頭感光度高,實試亦的確皆有不錯表現,微光拍攝不俗。S7 edge面部輪廓較清晰(左),但髮絲層次感則7 Plus較好(右)。打和
放大
 

其他新聞
豬肉吃太多 患病風險大
藍莓可防白領乾眼症
醫事專欄:《斑馬獵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旅攝達人測試iPhone 7 Plus
單指快zoom 夜攝之王

要數入秋後的科技界大事,iPhone 7和 7 Plus登場當然是其中之一。兩個款式均加入不少新功能,包括手機耐水防塵設計、立體聲揚聲器,還有iPhone 7 Plus首次置入1200萬像素的廣角及長焦距雙鏡頭等等。其中,最多用家關心的首推攝影功能,今日請來旅遊達人「八神」測試和點評,究竟新「愛瘋」的拍攝效果是龍是蟲?

文:簡一鋒 圖:林俊源、鄧宗弘、品牌提供

八神具多年攝影及電視節目製作經驗,旅遊及拍攝時偏愛帶備輕巧拍攝工具,手機是最佳拍檔之一,「旅遊時採訪會用iPhone 6s拍攝,配GoPro攝錄機一起使用。由於採訪時經常會在燈光昏暗的餐廳拍攝食物,因此,感光度強的手機是我必備拍檔,6s一向令人滿意」。

順滑轉焦 拍片一流

今次iPhone 7/7 Plus的相機感光度增加約25%,其中7 Plus更加入雙鏡頭設計,他認為非常實用,「7 Plus帶來雙光學定焦鏡,『1×』是iPhone一貫的28mm定焦鏡,然後一按『2×』便跳到另一長焦距(56mm)定焦鏡;加上兩個定焦之間配備8倍數碼變焦,總共提供10倍變焦,比我的6s更好用」。

八神又認為,只需單指滑動觸控,便可調整鏡焦遠近,變焦操作更容易,拍片尤其方便。「最值得一提的是,從『1×』轉至『2×』時,轉焦不是畫面『眨動』到另一焦距,而是順滑地轉至另一焦距,這個變焦功能還可在拍攝影片途中使用,所以對於有要求的拍攝用家便非常好用。」 

更多閃光燈

iPhone 7/7 Plus鏡頭旁LED燈,由兩顆增至四顆True Tone閃光燈,更光更亮。

滑控焦距

八神讚賞7 Plus單指滑控焦距功能。他指以往如要在iPhone調整相機焦距,要一隻手拿手機,再用另一隻手的兩指先觸控屏幕,然後才可用單指來調整鏡頭焦距;而7 Plus單指一觸屏幕便跳出半圓狀滑控變焦界面,拍片變焦之間可減少大量晃動,非常好用。

售價

iPhone 7﹕

$899(32GB)、$1,029(128GB)、$1,159(256GB)

iPhone 7 Plus﹕

$1,049(32GB)、$1,179(128GB)、$1,309(256GB)

顏色﹕啞面黑、亮麗黑、銀、金、玫瑰金

查詢﹕www.apple.com/ca

推介人像玩法

長焦鏡 潮玩瞳孔光環

近鏡拍攝瞳孔光環,是近年新興的人像拍攝玩法。八神指7 Plus有光學長鏡頭拍攝近鏡,面部清晰外,眼瞳孔中的反照出光環的效果不俗。至於7 Plus前置鏡頭像素亦從500萬升至700萬,玩Facebook Live時畫面更清晰。另外,Apple會於年底為7 Plus更新軟件,新增Portrait景深拍攝功能,可拍出像單反相機般的淺景深相片。

iPhone配件

Airpods點跳都唔甩

雖然無線耳機Airpods要到下月底才推出,但Apple也給記者試戴它感受一下。試戴後感覺是﹕Airpods不但比有線耳機Earpods音色更好,而且非常穩固,就算記者猛烈搖頭擺腦跳動,耳機也沒有跌出來。據稱Airpods具備Apple W1晶片驅動,能根據光學及動感感應,當耳筒戴進耳中,音樂隨即播放;拿走一邊耳筒,音樂自動暫停,戴回後音樂又自動復播。兩邊耳筒皆備麥克風,可作語音通話及啟動Siri,而收納Airpods的盒子亦能為耳筒充電。

皮殼按鈕「唔企硬」

iPhone 7/7 Plus的皮殼也有改良,原本是皮殼一體化,有用家投訴按鈕位置非常硬, 很難按動;新皮殼的按鈕位換上另一金屬料,按掣更容易。

其他新功能

芒更靚聲更好

iPhone 7 / 7 Plus配備iOS 10新作業系統、A10 Fusion晶片之餘,熒幕亦用上配備寬廣色域(P3)、最大亮度達625 cd/m2的Retina HD(1080p)顯示器,比6s系列更清更光亮。另外,手機頂多加一組揚聲器,配合機底揚聲器變成立體聲,聲畫體驗升級,打機睇片也適合。

Lightning聽歌無煩惱

不少用家最異議新iPhone改用Lightning作耳筒插口。但記者認為,隨手機附送的除了一對Lightning插頭的Earpods耳筒外,亦有Lightning轉3.5mm插口轉換器(右圖),讓用家用回自家的3.5mm插口耳筒之餘,所以用家依然有選擇。若有需要一邊充電時一邊聽歌,也可購買Lightning一變二轉換器(價格待定)。

Home Key升級更好按

全新Home Key改用像iPhone 6系屏幕的Taptic Engine,靠 Force Touch 提供振動,彌補按壓後的回饋,一點一按使用方便。

 
 
今日相關新聞
旅攝達人測試iPhone 7 Plus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