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李迎春案再過堂 被告唐家瑞放棄申請保釋

[2016.09.29] 發表
與著名律師羅森合作為唐家瑞辯護的華人律師栗鈞,向媒體講述昨日的過堂情況。(藍乙寧攝)
圖為被告華裔青年唐家瑞(Jiarui Tang,音譯)。
圖為李迎春。

【明報專訊】被控誤殺萬錦市失蹤女子李迎春的多市華裔青年唐家瑞(Jiarui Tang,音譯),昨日在新市的安省法院第二次過堂。被告的律師羅森(John Rosen)決定,不再為他的當事人申請保釋,至於對警方的控罪採取何種應對方案,需要看到警方完整的案情通報之後才能決定。

曾經為許多著名案件,包括為色魔伯納多辯護的羅森律師,昨日並未親身前來,只是派了一位女助理上庭,幫助唐家瑞敲定了下一次的過堂時間是在10月19日下午,並且是採取視像過堂的方式。

與羅森律師合作為唐家瑞辯護的華人律師栗鈞表示,在徵得當事人唐家瑞本人同意的情況下,羅森律師將不再為他向法官提出保釋申請。

「據我所知,我們已經得到顧客的同意,決定不做保釋聆訊。現在警方還沒向我們通報什麼案情,可能警方和檢控官還需要一些時間來做準備。我們希望下一次唐家瑞過堂時,能拿到一定的材料。」

栗鈞表示,拿到檢控方的案情通報之後,首先會仔細審閱。「審閱之後,要跟客戶一起來看,特別重點的還要一起討論,在這個基礎上,我們和當事人商量一個初步的解決方案,做一下談判的準備,然後和檢控方進行預審的談判。」

他還指出,從唐家瑞過堂的第一天起,他們辯護方就已經向法庭申請並獲得批准了禁制令。

「這個禁制令的目的,是為了防止對將來的審判有不良的影響。具體的要求就是,關於這個案子的聲稱的事實、證據、證人這些情況,都不能報道,但關於法律程序和回庭日期的報道沒關係。」

栗鈞稱,現在就討論唐家瑞對警方控罪的應對方式為時過早。「我今天去看了一下我的當事人,他的精神狀況蠻好。」

李迎春於今年6月12日下午與友人外出之後失蹤,約克區警方經過1個多月的搜尋仍無結果之後,在8月2日突然宣布對多倫多居民唐家瑞發出通緝令,控以誤殺罪名。

在發出通緝令過後才幾日,警方又發出一個與唐家瑞有關的社區警告。直到9月1日,警方才宣布他們已在萬錦市的一處民居內逮捕了唐家瑞。

更多要聞二
吳建華案重要證人 法庭禁止披露身分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被控於柏文住所內殺害妻子的案件,昨日繼續在卑詩最高法院審理。... 詳情
移民人數去年逾30萬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推算,去年本國的移民人數超過30萬,是以現有系統計算以來最多。 統計局昨... 詳情
入秋天氣暖楓葉遲變色 賞楓團邁旺季中國客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踏入賞楓旺季﹐又適值中國10•1黃金周﹐有本地旅行社表示﹐近年趁這個檔期來加賞楓的中國遊客都有雙位數的升幅﹐今年入秋後天氣... 詳情
大熊貓一歲晚宴 為中國瀕危物種基金籌款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Toronto Zoo)的一對大熊貓寶寶「加盼盼」和「加悅悅」,下月將滿一歲;動物園和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計劃舉辦... 詳情
新網上預約考車系統難登入 教車師傅無法約期爆粗怒轟
【明報專訊】安省推出的新網上預約考車系統運作至今半個月,有教車師傅不滿系統至今仍未運作正常,打電話預約又線路不通,直斥「離哂大譜」;交通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