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三件小事讓男人喪失生育力
肝炎患者如何關心自己感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四大粗糧是刮油「高手」
糙米飽腹感強烈 燕麥營養豐富

粗糧含較多的纖維,不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並能夠吸收水分增加大便量,從而刺激腸道排便反射,能有效的緩解便秘,順利排毒排油,是一種很好的減肥食品。以下四大粗糧更是刮油高手,讓你閃電瘦!

紅薯

這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一種食物了,也比較常見,在冬季裡,紅薯特別瘦歡迎。由於其鬆軟的纖維質,消化較為容易,還具有通便排毒的功效,飽腹感較強,所以,經常被當做減肥食物。也可以直接將其當成主食,製作為各種薯類食品,因為紅薯的熱量極低,所以不用擔心吃紅薯會導致你會變得有多胖。

玉米

玉米也是一種非常常見的乾糧,其口感甜美,可以用於煲湯,也可以當做零食。它含有大量的維他命E和鈣、鎂等礦物質。經常食用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加速排除體內毒素,營養價值也很高,是減肥食譜中經常出現的一類食物。

燕麥

許多有著減肥經驗的人都知道,燕麥是非常好的一種粗糧,對減肥幫助極大。燕麥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不會讓你的身體缺乏能量,即使吃的少,獲得的能量絕不會少。對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和潤腸通便,作用良好,患有高血脂和高血壓的人,常吃燕麥能夠起到治療作用,燕麥還可以作為早餐食用,營養價值很高。

糙米

糙米被稱為減肥人士必吃的食物,由此可見,糙米在減肥人士中飲食中佔據什麼樣的地位,糙米可以對不飽和脂肪進行調節,加快腸道的蠕動速度,從而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糙米所含有的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膽固醇的排出,對高血脂的人幫助極大。此外,吃糙米很容易飽,飽腹感極為強烈,由此可以減少進食,控制食欲,幫助瘦身。

高熱量、密度的食物

經過油烹調的食物,會提高60% - 100%的熱量,像炸、爆、煎、炒、油酥等食物。

口味重的食物

又酸、又甜、又辣、又咸的食物,會誘使你胃口大開,在不知不覺中多吃了。例如大碗的炸醬麵、誘人的咕口老肉、宮爆雞丁。

過分精緻的加工食品或速食

加入大量奶油、糖、香料的蛋糕及西式點心;加了火腿、奶油、麵粉、馬鈴薯、玉米的西式濃湯;漢堡、雞塊、奶昔、薯條及可樂,這類食品的熱量相當高!

令人上癮的食物

最常見的有香脆可口的花生米、腰果、開心果、杏仁、瓜子等堅果類,或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可樂、奶茶、巧克力,甚至糖果、一般果汁飲料,這些食物都會在失去控制的情形下,讓你的身材走樣。

熱量及含量標識不清的食物

除了生鮮食品,經過加工的食品、蜜餞、速食包、奶油餅乾或各式罐頭食品,通常添加牛油、豬油或白糖等成分,如果標示不清楚,很容易造成食用過多熱量而不自知,所以要儘量少買。

酒類

酒及酒精飲料是高熱量的飲品,所以應酬時喝的紹興酒、紅酒等都含有很高的熱量,飲用時請適量,以免破壞原先美的曲線或讓曲線更不堪入目。

 
 
今日相關新聞
四大粗糧是刮油「高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