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小公主也會感染陰道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過度疲勞 意志衰退
一天休息三次 提高工作效率

現在的白領、上班族都存在著一種健康隱患 - 過勞死。過勞死並不是罕見的惡疾,現已發生在各行各業中,是都市人亞健康的一種表現,過於疲勞對人體產生的危害極大。所以在工作之餘,要適當地休息。

過度疲勞患者的行為表現

1.注意力分散,不能充分關心和全神貫注於工作物件;

2.動作節律失調,行動怠慢,不准確;

3.工作能力下降,無法按規定的要求繼續工作下去;

4.體力勞動者出現記憶故障,腦力勞動者思維過程受損;

5.意志衰退,工作士氣低落,自我控制能力減退,煙酒量遞增,心理障礙的指數上升;

6.引發婚姻和家庭矛盾;

7.睡眠要求強烈,甚至在任何姿勢下都能入睡等。過度疲勞,不僅使勞動能力急劇降低,工作效率明顯下降,而且對工作本身也是十分有害的,以致加速了事故險情的發生。

看一場電影

辛苦工作一天后,你可以通過走進電影院看一場幽默喜劇來放鬆自己,找回遺失的精力。喜劇能讓觀眾在離開電影院的時候感覺輕鬆。你會面帶微笑回到家中,而不是像很多職場人士那樣下班後緊鎖眉頭地回到家中。

到社交網上放鬆自己

現在的社交網站非常有趣。事實上,社交網帶給你的快樂足以抑制你的緊張心態的形成。到社交網上轉10到15分鐘,你會一身輕鬆地回到工作中。

悠閒漫步

過度疲勞等同於精神壓力。到室外看到不同環境、人以及背景,你就會精神大振。即使是在地板上或者辦公樓中怡然漫步,也一定能安撫你陡然而生的壓力。

嚼口香糖

口香糖能讓你不停地咀嚼,口香糖能有助於你預防過度疲勞。咀嚼這個動作能讓你在厭煩工作的時候有所關注。口香糖的芳香會讓你產生一種愉悅的感覺。

來一杯咖啡

很多職場人士每天喝一杯以上的咖啡。你可以叫它物質濫用,但是,這些人實際上是通過不斷刺激自己來預防過度疲勞。

吃塊糖果和巧克力

吃下一定量的糖,你很快就會感到精力充沛。在一天中思維最枯竭,感覺最遲鈍的時候吃些如糖果和巧克力之類的甜食,會馬上抖起精神。但是,要小心幾分鐘後的血糖反應。

一天三休息

一直將精力集中在工作上可能會讓你的壓力變大。你應該經常改變自己的工作量。如果一天工作中至少可以小憩三次,你就可以控制住自己的壓力水準,預防過度疲勞。

讀讀小說

一本語言優美,行文流暢的小說是你對抗疲乏的不二法寶,可愛的角色,有趣的情節讓你沉溺其中。在閱讀過程中,你會進入一個虛幻的世界,壓力和疲憊一掃而光。合上書你會帶著書中主角的驕傲和飽滿精神回到工作中。

 
 
今日相關新聞
過度疲勞 意志衰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