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楊玉梅雖說不會偏心,不過對最小的Bear Bear特別寵愛。
放大
 
二佬約瑟爹利最愛漂亮,亦最得寵。
放大
 
大佬史納莎出世時一身白毛,現在年紀大皮膚敏感不能再留長毛。
放大
 
楊玉梅為了照顧愛犬,特地報讀寵物美容課程。
放大
 
四隻小頑皮靜下來的時候特別可愛
放大
 
排第三的芝娃娃最乖巧,不會跟其他三隻狗仔玩到癲。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楊玉梅藤條嚇頑皮狗

楊玉梅有四隻愛犬,大佬史納莎、二哥約瑟爹利、三弟芝娃娃加上最小的貴婦狗Bear Bear,只要她在家的日子,四隻狗狗的吠聲就此起彼落,要叫牠們乖乖坐定定拍張「全家福」更是難於登天,個個都想爬到她身上,一人四狗場面混亂非常搞笑。

○三年香港因為沙士肆虐市面蕭條,楊玉梅在家奡e得慌,有一天途經寵物店,看到出生不久的「大佬」一身白雪雪的毛,體形只有巴掌大,她說:「我看了一下轉身想走,但又忍不住回頭再看,牠用可憐的眼神看荍琚A好像很不捨得我離開。」那時候因為沙士,沒有人敢買寵物,怕傳染疾病又擔心壎肭暋D,寵物店的狗狗、貓貓沒有人買更沒有人看,同樣悶得慌的「大佬」,看到有人走過,忍不住「拋媚眼」。

最後這個白雪雪的小可愛就被楊玉梅帶回家,成為她所養的第一隻寵物,大佬一歲時經常傻傻地自己和自己玩,每次她外出時就扯茩m尾難捨難離,她說:「看到牠孤獨的樣子我很心疼,結果為牠找了一個弟弟就是『二哥』,同樣是剛出生不久就被我收養,因為樣子漂亮經常幫牠紮辮,牠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漂亮的狗狗,所以很高竇不喜歡和人玩。」

養了大佬、二哥,過多一年又添多一個三弟,最後再加多最小的貴婦狗,四個小頑皮都是剛出生不久被她收養,她的家就這樣成了寵物樂園!難得的是四隻狗狗不同品種卻沒有爭鬥,也不會互相爭寵;家中最得寵的是「孻狗」Bear Bear,無時無刻都要爬在楊玉梅肩膊上跟她到處走,拍照時也最頑皮跑上跑下沒有一刻停下來,最後她出動藤條命令Bear Bear坐定定一分鐘,神奇的是Bear Bear竟然聽話地坐定定,停了三十秒正正經經面向鏡頭拍照。

她說:「寵物像小孩子一定要賞罰分明,牠們從小到大都知道,如果做錯事我會用手掌打屁股,不能太大力但也要有一定的力度,讓牠們知道我生氣,要用自己的手掌拍打,這樣就不會打傷牠們,不能用其他物件,我買藤條只是用來打地下,發出響聲讓牠們知道驚。」

大佬受罰最重的一次,是趁她開門時有空隙突然溜出去,因為住郊區附近有很多山林,她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幸好鄰居看到狗狗跑到另一邊的山坡,指點下終於找到偷走的大佬,楊玉梅說:「那次在幾個山坡來來回回找了很久,一邊哭一邊找以為再也見不到牠,幸好鄰居幫忙,當時牠在樹林迷路也很害怕,回到家被我狠狠教訓了一頓。」

早晚刷牙

汲取教訓後,每次帶狗狗外出她都一定戴上狗帶,也幸好有狗帶傍身,楊玉梅帶茖e們坐在石壆邊拍照時,最膽小的二佬驚驚青青,一個不小心竟然碌落山坡,幸好有狗帶否則就慘了。

為了家中愛犬,楊玉梅還考取寵物美容師證書,當年養大佬時有一次帶去剪毛,怎知卻在寵物店感染細菌患上皮膚病,自言有潔癖的她索性去報讀寵物美容課程,用了半年時間考取證書,現在家中四隻狗狗都由她負責剪毛修甲,大佬因為年紀大加上皮膚敏感,毛髮一長就容易發炎要定時修剪,她苦讀而來的技藝可以大派用場。

她請了兩個傭人照顧四隻狗狗,平時很少帶狗狗外出,因為住在郊外兩層高的別墅連天台,已經有足夠空間讓牠們跑跑跳跳,她說:「我有潔癖,每次帶牠們外出回家都要洗澡,每天早上工人會幫牠們洗臉、刷牙,晚上睡覺前也會抹身刷牙。」她認為平時悉心照顧能令狗狗更健康,以早晚刷牙為例,以前以為牙齒有問題可以去洗牙,但狗狗洗牙不像人類那麼簡單,每次要照X光又要抽血,還要打麻醉針而且費用昂貴,所以她情願辛苦一點平時做足護理工夫。

她說:「我習慣讓牠們吃有機狗糧,雖然價錢略貴,但長遠來說可令牠們身體健康,還是比看獸醫便宜,我認為養寵物最重要是肯花時間陪牠們,現在有一半時間在大陸工作,照顧狗狗的責任就由兩個工人姐姐負責,她們是愛狗之人,我可以放心。」不過她覺得見面時間減少,與狗狗之間的感情沒有以前那麼深厚,每次回家四個小頑皮飛撲而來時,都令她有虧欠的感覺,所以她經常勸朋友,養寵物之前一定要三思考慮清楚。

 
 
今日相關新聞
楊玉梅藤條嚇頑皮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