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後 急救美肌飲食

[2017.01.03] 發表
低鹽早餐:Yogurt Bowl
綠色午餐:沙律
蛋白質晚餐:魚、豆腐
排毒果汁
終極排毒法:飲水,飲水同飲水!
石榴菠羅檸檬汁
彩虹蔬果汁
藍莓香蕉Smoothie
蘋果紅菜頭汁

派對少不了大魚大肉和暢飲,想盡情狂歡之餘,假期後上班時依然可以美麗示人,女生們務必要留意以下5個派對後的急救飲食法則,一於把身體中的毒素通通排走!

撰文: yukalai @Ming's

1.低鹽早餐:Yogurt Bowl

派對少不了濃味、高鹽份的食物,這會令身體積聚水份來稀釋身體中的鹽份,最後導致出現水腫。所以派對後盡量要避免吃高鹽份的食物,早餐便暫時忘記茶記的腸仔、火腿和煙肉吧!這時候不妨自製美味又簡單的yogurt bowl,在原味乳酪上加點新鮮生果如香蕉、藍莓、不含鹽份的乾果和燕麥,迎接新的一天!

2.綠色午餐:沙律

沙律是大多女生們的detox午餐之選,不過連鎖店賣的沙律盒未必做到detox的效果,例如一盒索價幾十元的凱撒沙律有的只是寥寥可數的雞肉、羅馬生菜和致肥的沙律醬……可不動手自製美味又營養的沙律盒?以下幾款材料便是我們的私心推介!

牛油果:

內有豐富的維他命A、D和E,有助滋潤皮膚,來修復派對後乾燥受損的肌膚。

羽衣甘藍:

不只低脂和低卡路里,羽衣甘藍含大量膳食纖維,幫助清除大腸中累積的廢棄物和毒素。

菠菜:

豐富的鉀質可以平衡身體中的鈉水平,加快排走鈉,助女生踢走水腫。

火雞片:

善用派對中吃剩的火雞肉,因為它是肉類中含高蛋白質卻低脂和低膽固醇的superfood!

初榨橄欖油:

醬汁方面,請放棄邪惡的千島醬和蛋黃醬吧!以富不飽和脂肪酸的初榨橄欖油汁代替,對心和血管健康相當有益。

3.蛋白質晚餐:魚、豆腐

一連幾個大魚大肉的派對想必令女生產生內疚感,不過排毒晚餐不一定是淡而無的烚菜,相反餐單中可加入蛋白質豐富的魚肉和豆腐來維持營養均衡。喜歡澱粉質的女生則可以配搭粗米飯、焗薯或是藜麥,也是健康而且可以保持體力的選擇。

4.排毒果汁

外國興起以果汁代餐來排毒,受到不少名模如Rosie Huntington-Whiteley、Mirandar Kerr的追棒。

5.終極排毒法:飲水,飲水同飲水!

重要的事要說三遍,經歷了一場紫醉金迷的酒池肉林後,宿碎加上熬夜的妳最最最需要水分來讓身體復原。除了白開水外,韓國人會喝蜂蜜水來消除宿醉頭痛;溫暖的檸檬水也是派對後的救星,豐富的維他命C具備排毒、抗衰老和清新口氣的功效,讓皮膚和身體可以盡快回復。所以不妨準備一杯水在床邊,好讓醒來後可以立法刻喝水解一解宿醉吧!

4款排毒果汁 清腸胃兼瘦身

1. 石榴菠羅檸檬汁

石榴是非常有效的排毒食品,它含有的抗氧化物原來比綠茶更多,檸檬則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再加入含有充足的維他命的菠羅,其甜味能中和石榴及檸檬的酸味,味道剛剛好。

材料:菠羅1杯(切粒)、石榴半杯、檸檬汁半杯、清水1.5杯

做法:先將石榴榨汁,放置一邊。再將菠羅及檸檬榨汁,然後再加入石榴汁及清水榨均。

2. 彩虹蔬果汁

叫得彩虹,當然就是由多種蔬果集合而成的果汁,包括紅色的蕃茄、橙色的紅蘿蔔及黃色的檸檬等。雖然製成品的顏色不是真的像彩虹般漂亮,但卻出奇地清新可口,它含有豐富的纖維及維他命,能幫助身體排毒,清走宿便,膚質也會有改善。

材料:蕃茄4個(切件)、紅蘿蔔3個(切件)、檸檬2個、芹菜、西生菜及青瓜1個

做法:將所有材料放進攪拌機攪均即可,記得要在48小時內飲用。

3. 藍莓香蕉Smoothie

這個飲料飽肚感十足,很適合用來當作早餐飲用。藍莓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功效,加上香蕉有大量的纖維及鐵質,能促進腸胃的運作,將毒素排走。若你喜歡的話,可以再加入小許紅莓,賣相漂亮之餘,又美味可口。

材料:藍莓半杯(先雪凍)、紅莓1/4杯(先雪凍)、香蕉1-2條

做法:將所有材料放進攪拌機攪均即可。

4. 蘋果紅菜頭汁

這個果汁對肝臟非常有益,單單是紅菜頭的排毒功能就已經很充足,它具有抗氧化和抗衰老的作用。蘋果亦含有維他命和纖維質,其酸酸甜甜的味道跟紅菜頭十分夾,一喝便愛上。

材料:紅菜頭2個、蘋果半個、薑少許、檸檬半個

做法:將所有材料放進攪拌機攪均即可。

更多冬日手冊
豆腐加一寶 不看醫生身體好
俗話說「有了豆腐不用肉,沒有豆腐難成席」。豆腐歷史悠久、流傳千年,在日常生活中,餐桌上必不可少它。豆腐向來給人的感覺是軟軟的、嫩嫩的,而且吹... 詳情
兒童尿床是創傷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越來越關注兒童的心理髮展。歐美的一項研究表明,兒童的第三大創傷事件是常常被忽略的尿床,僅次於父母離婚和吵架。 ... 詳情
巧克力也能治咳嗽
冬季易感冒,感冒造成的咳嗽一定很難受,來塊巧克力可能會緩解症狀。藥物就著巧克力一起吃,不僅容易下嚥,而且止咳效果更好,因為巧克力本身就是一劑... 詳情
醫事專欄:《VIP症候纂]二)》
文 麥煒和 「三叔公,何解你心事重重咁鵅H」 「唉,早排唔舒服見醫生,他全程只顧望電腦,粒聲唔出睇完一堆掃描和化驗報告,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