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攝錄機令尾撞增 幸傷亡較前碰減少

[2017.01.17] 發表
圖為新裝設紅燈攝錄機的芬治路夾貝治芒路交界。(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將從今年開始實施擴大版的紅燈攝錄機項目 (Red Light Camera Program ),計劃於今年初在市內各地76個新交通路口新裝紅燈攝錄機,從而使全市各地紅燈攝錄機的安裝總數翻一番,預期將導致向闖紅燈的違章司機開出告票的數量創下新的歷史紀錄。

紅燈攝錄機項目卓有成效,其在2016年總共發出了多達36,230張闖紅燈的告票,與2015年發出的告票總數相比飆升了23.7%,與2012年打破歷史紀錄的告票紀錄相比,增長了3.6%。

從市內各地的主要交通路口安裝紅燈攝錄機的情況來看,在去年捕捉違章司機最多的紅燈攝錄機位於巴特士街夾Davenport路,總共發出了2,490張告票;排名第二的紅燈攝錄機位於灣景路夾Truman路,總共發出了1,885張告票;位居第三的是在珍街夾Clair路,總共發出了1,225張告票。

多市政府在2015年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紅燈攝錄機減少了碰角撞的交通意外的發生數量,從而將受傷和死亡的數量分別削減了37%和40%。

不過,在紅燈攝錄機項目付諸實施以來,因追尾的交通意外而導致財物損壞的數量增加了27%,但追尾的交通意外導致受傷的數量則有所減少。

闖紅燈的違章司機在收到告票後將被處以總額為325元的罰款﹐其中包括市府收取的260元罰款,安省政府收取的60元受害人附加費以及5元的法庭費用。

多市政府交通安全部門的經理布朗(Roger Browne)指出,紅燈攝錄機項目每年給市府帶來約700萬元的收益,至於該項目的營運開支為每年230萬元。

更多要聞二
市政府說能省開支 議員說花多200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改口支持士嘉堡垃圾收集工作進行公開招標﹐代表華人聚居稠密愛靜閣選區的市議員堅決反對垃圾收集工作私有化。 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