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局員工請假多 歸因目睹乘客自殺

[2017.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員工的出勤率持續不理想,當局發現部分原因是員工目睹乘客自殺,需要請假平復。

根據將在今日提交公車局董事局的總裁報告,在過去28個月,有26個月的員工缺席率都高於6.5%的目標,在11月的缺席率更高達7.44%。

公車局發言人羅斯(Brad Ross)指,接連發生自殺事件,經常會提高缺席率,情況在列車駕駛員尤其普遍。羅斯說有些員工需要更長時間平復,回歸工作崗位。

公車局數字顯示,在去年最後一季,共發生5宗跳軌自殺事件;全年共有9人在公車局範圍內自殺,另發生14次試圖自殺。在2015年,自殺和試圖自殺事件,分別有11宗和5宗。

羅斯說,列車駕駛員若目睹有人在路軌受傷或死亡,都可請假,無論多少日都可以。他透露公車局會向受影響員工提供輔導,安省的職業安全及保險局(Workplace Safety and Insurance Board)會承擔費用。

在2015年全年和2016年首11個月,公車局員工因目睹自殺或試圖自殺,共請假3,477日;2015年內的部分缺席日數,可能跟2014年的自殺事件有關。在2015至2016年,共有47名列車駕駛員請假,每人平均放假74日。

更多要聞二
65萬個交易紀錄顯示 1月買屋好5月賣屋妙
【明報專訊】網上房產交易公司TheRedPin統計顯示﹐在多倫多地區﹐1月是購置房產的最佳月份,傳統數據顯示買家容易撿到平貨。 The... 詳情
密市新地標超乎你想像 如波浪起伏又拔地沖天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將會興建一個60層大廈,成為該市最高的地標建築。 這座大樓將位於般咸圖路(Burnhamthorpe Rd.)夾... 詳情
減成本拓客源安撫工會 加航股價升業績冠北美
【明報專訊】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周五上任,全球投資市場都屏息而待!加拿大航空公司2016年的運營狀況出人意料地好,股價攀升達34%,是北美各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