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上季利潤急增84%
金融海嘯以來最好第四季度業績

[2017.01.18] 發表
摩根士丹利上季度內﹐收入按年增長17%至90.2億美元。

【明報專訊】受特朗普爆冷當選帶來的不確定性影響,市場上季度交易量上升。摩根士丹利(代號MS)的主要業務收入增加,昨天公布金融海嘯以來最好的第四季度業績,並超出分析員預期。

  摩根士丹利上季度內﹐收入按年增長17%至90.2億美元﹐利潤按年急升84%至16.7億美元﹐折合每股盈利81美仙。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收入為84.7億美元﹐每股盈利65美仙。 

  受巨額訟費及罰金影響﹐摩根士丹利在過去5年的第四季度﹐其中兩年虧損。目前主要訴訟已解決﹐債務交易也有所改善。

  摩根士丹利行政總裁James Gorman表示﹐除謹慎對待費用支出﹐銷售、交易和顧問業務也有穩固的表現﹐財富管理業務更獲得破紀錄的收入﹐達到40億美元。

整季內交易活動處於高水平

  財務總監Jonathan Pruzan指出﹐在上季度整個季度內﹐交易活動處於高水平﹐目前狀G顯然比去年同期更樂觀。受「特朗普升市」帶動﹐上季度股票及股票掛u工具收入按年增7.4%﹐較弱的債務交易收入更增長兩倍。去年的股本回報率為8%﹐較2015年的7.8%有所上升﹐但仍未達到該行預定的10%目標。

  上周五﹐摩根大通(代號JPM)和美國銀行(代號BAC)也錄得超越市場預期的盈利。  

  自去年11月大選以來﹐大摩股價累升28%。昨天收報42.15美元﹐下跌1.66美元或3.79%。

更多經濟要聞
美元下跌
1月17日上證指數+0.17%,深圳+1.17%。美股指數下跌,標普500低開,低見2,262,收2,267,-7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 詳情
保金收入升 OptumCare分部持續增長UnitedHealth上季多賺56%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健康保險集團UnitedHealth(代號UNH)昨天宣布去年末季度業績﹐盈利增加56%﹐主要得助於保金收入上升﹐旗下健... 詳情
特朗普當選美總統
【明報專訊】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去年11月向加國小型企業的放貸回升﹐增長主要來自製造業及零售業。這預示在美國總統大選後﹐加國企業對未來發展前景... 詳情
加拿大養老基金﹕中國一帶一路要監管好
【明報專訊】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主要涉及多個新興國家的基建項目,但在吸引外國投資者時總是困難重重。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亞太區主管金秀咿... 詳情
黃金上升
多指-0.25%。多指升跌比率127升118跌,領升界別是耐用消費股、公用和能源,帶跌界別是工業、財務和醫療保健。2月西得州期油+0.2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