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市中心商廈總值大跌38億
甲級物業空置率 年底升至近三成

[2017.01.18] 發表

過去1年,卡加利市中心商廈總值大跌38億元,而今年的空置率預期至年底時惡化至29%。根據卡加利市政府發表的每年物業估值報告,去年市中心商廈總市值由2015的212億元下跌至174億元。

報告指出,全市非住宅的零售物業總值微升2%﹐但很多市中心商廈市值則出現大跌的情況。舉例來說,位於西南第9街的Gulf Canada Square及位於中央街的The Bow的市值都見下跌。

油價已回升至50美元的水平。不過,商業地產服務公司Cushman & Wakefield則表示,卡加利仍然未能擺脫影響。

早於2015年首季,該市中心甲級寫字樓空置率8.5%﹐至去年第4季﹐已經增至23.8%。根據該公司預測,2018年底,空置率將會升進一惡化至29.1%。該公司卡加利資深執行董事麥杜覺(Bob MacDougall)表示,一些石油公司已宣布今年增加資本開支預算,但將需要一些時間才會導致租務市場改善。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