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判收垃圾再起爭論 李博指對工會不公平

[2017.01.1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昨天就央街以東收垃圾外判進行討論。曾經是聯邦自由黨領袖、安省省長的李博(Bob Rae)在會上發言﹐認為這樣做對工會不公平。副市長黃旻南則認為﹐市府收垃圾私營已經取得明顯省錢效果﹐至少應該探討如何推廣此事。

李博稱﹐多市央街以西已經收垃圾私營化﹐和東區的工會收垃圾﹐形成了「競爭局面」。雙方互相制衡對方的費用。沒有打破這種平衡的必要。

因為﹐他說﹐這涉及到人們工作的穩定和他們的尊嚴。

而且﹐工會方面去年剛和市府談成集體合約﹐現在又要參與招標競爭﹐對他們不公平。

工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羅賓遜(Jaye Robinson)表示﹐如果市議會決定央街以東收垃圾私營化﹐她希望工會也參加投標。

一些工會成員參加會議﹐認為垃圾外判令他們失去工作﹐市府也未必省錢。

副市長黃旻南支持央街以東收垃圾工作外判。他說﹐央街以西的實際情況已經表明﹐「我們可以既為納稅人省錢﹐也維持優良的服務質素」。市府若決定外判,受影響的工會員工數目約有200至250人之間。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馬文中心(Malvern Town Centre)內,昨日早晨發生持刀傷人案。兩名男子發生爭執之後,商場保安出面干涉...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從2012年開始實施、針對公營機構非工會的僱員的薪金凍結措施將在今年解除,供職於安省各地社區學院的高級行政管理人員可能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