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郵輪互動博物館 讓參觀者體驗泛海撞冰山
團體擬尼亞加拉瀑布市買地建館

[2017.01.21] 發表

(加新社20日電)一個團體擬建鐵達尼號郵輪(Titanic,圖)互動博物館﹐讓加拿大人體驗郵輪泛海的滋味。

安省尼亞加拉瀑布市(Niagara Falls)團體暫定買地協議﹐打算興建博物館﹐現正加緊推進計劃﹐包括體驗鐵達尼號(Experience Titanic)圖片展覽。

建館計劃牽頭人范維爾珍(David Van Velzen)說﹐這座博物館與世界許多類似設施不一樣﹐它著重觀眾互動體驗。

范維爾珍說﹐博物館有房間複製1912年沉沒的鐵達尼號﹐重現郵輪撞擊冰山的體驗。

他還指出﹐展覽還會教育參觀者﹐指出加拿大人與鐵達尼號的關係。他說﹐由於那些關係﹐尼亞加拉瀑布是博物館選址不二之選。

范維爾珍在電話訪問中說﹕「鐵達尼號是全球主題﹐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有不少鐵達尼號永久展館﹐在田納西州皮金福奇(Pigeon Forge)、密蘇里州布蘭森(Branson)、內華達州拉斯韋加斯(Las Vegas)﹐為何不能在尼亞加拉瀑布市﹖」

范維爾珍又說﹐鐵達尼號郵輪上約有130名加拿大人旅客﹐其中很多人與南安省有淵源﹐特別是多倫多與伊利堡(Fort Erie)之間的地區。

他說﹐參觀者會有登船證﹐上面有鐵達尼號真實乘客的姓名和資料﹐他們一邊觀看圖片展覽﹐一面了解那個旅客的事跡。

博物館到處有視頻熒幕與平板電腦﹐提供小常識、視頻內容與其他材料﹐教育遊客。

范維爾珍指出﹐建館主要目標是重新體驗鐵達尼號船上生活﹐包括郵輪迫近冰山﹐當晚乘客聽見什麼。他希望建館物業買賣協議4月作實﹐在2018年春天開館。

更多加國新聞
(卡加利20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祖孫3人命案周五續審﹐庭審揭露﹐男被告家中一個空鞋盒是警方的破案線索﹐調查人員發現兇宅血鞋印與鞋盒吻合。 ... 詳情
調查顯示24%未經許可進入他人臉書帳戶
【明報專訊】如果你覺得黑客入侵你的臉書帳戶﹐那可能是你的朋友所為﹐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圖... 詳情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聖公會說﹐它會向全國正式道歉﹐它的一名牧師在上世紀70、80年代侵犯原住民男童。羅伊(Ralph Rowe)原... 詳情
魔幻冰雕
阿爾伯達省聖路易湖(Lake Louise)舉行國際魔幻冰雕大賽(Ice Magic International)﹐今年的主題是《加拿大﹕大... 詳情
學校宿舍爆腸胃病疫潮 77人受感染29人要送院
【明報專訊】多市西面的漢博書院(Humber College)前晚爆發腸胃病疫潮。多達77名居住在學生宿舍內的學生感到身體不適,其中29人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