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靜閣三級議員齊會市民 大派利市聽選民講區內事
黃素梅盼「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年底成事

[2017.01.22] 發表
詹嘉禮和選區內一戶華裔家庭合影。他說﹐這位母親的3個子女﹐曾經和現在都在他教師女兒的班上唸書。(明報記者攝)
黃素梅和選民交談。(明報記者攝)
陳家諾和選民交談。(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雞年就要來臨﹐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聯邦、省、市三級議員陳家諾、黃素梅和詹嘉禮等3人﹐昨天在Bridlewood商場設攤﹐向市民大派利市﹐同時也接待選民﹐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

黃素梅表示﹐2017年對她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她私人動議的「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她說﹐這個私人議案已經通過二讀﹐但目前三讀日期尚未確定。她希望該議案可在今年12月13日之前成為法律。

問到此事源起﹐她表示完全出自她自己的內心。猶太人慘遭屠殺事件﹐在美國每年有紀念周。南京大屠殺﹐設一天的紀念日還不應該嗎?

她透露說﹐目前反對的聲音來自本地的日裔社區。他們給省長韋恩寫信表示反對。「他們認為我是針對他們。其實不是。我是為紀念歷史﹐和幫助年輕人了解真相」。

陳家諾稱﹐進入2017年﹐選區內的其中一件大事﹐是Bridlewood 社區中心建設進入新階段。這個社區中心不但有康樂和藝術節目﹐也有一些醫療設施﹐為門診病人提供服務。

他說﹐該項目將跨入2018年。具體地點會在Timothy Eaton高中附近﹐芬治路以南的Bridletowne Circle路上。

聯邦自由黨執政以來﹐預算虧空不小﹐比他們原來估計得大許多。對此﹐陳家諾稱﹐加國經濟發展乏力。原來的經濟發展推動力許多現在已經看不見了。政府需要幫助經濟適應新的環境﹐恢復增長。

多倫多市議會近日剛決定﹐考慮將央街以東、即主要是士嘉堡區的收垃圾業務私營化。詹嘉禮明確表示﹐不支持士嘉堡收垃圾私營化。

他說﹐根據2014年的數據﹐垃圾由私營公司收集的怡陶碧谷﹐每戶收垃圾的平均費用是142元。按此計算﹐士嘉堡收垃圾的總費用應該是1730萬元。但現時市政府支付的實際費用僅1540萬元。因此﹐他的結論是﹐由工會收垃圾﹐要比私營化更省錢。因此﹐他希望市長莊德利改變初衷﹐繼續讓市府員工在士嘉堡收集垃圾。

此外﹐他提醒選民﹐他接到舉報﹐指有些人將家中的生活垃圾倒在公園裡。這種情形是不能接受的。根據市府附例﹐如此行為可以被罰款365元。

更多要聞一
警方有「新式武器」對付多市槍械罪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去年槍械犯罪案是10年以來最嚴重的,黑人社區指問題未引起政府當局的正視。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 詳情
申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 抽籤排隊皆有不滿聲
【明報專訊】由上月3日開始申請父母、祖父母的家庭團聚移民的抽籤日期將於下月2日截止。人們對抽籤形式決定名額﹐也是議論紛紛。反對者認為﹐此舉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