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戰 史上最多人競逐

[2017.01.22] 發表

【明報專訊】請辭國民黨副主席的詹啟賢(圖)將於明日(23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令競逐黨主席人數增至5人,是史上參選人數最多的一次選舉。目前除現任黨主席洪秀柱爭取連任外,已表態參選的包括副主席郝龍斌、前副總統吳敦義及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韓國瑜。

第5人詹啟賢參選

國民黨將於5月20日選出新主席,早前請辭副主席的詹啟賢將於明天在台大校友會館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黨主席。據報道,前副總統蕭萬長將現身撐場。

69歲的詹啟賢是台灣彰化人,出身醫家,與藍綠陣營均有聯繫,被視為國民黨本土派。詹在醫學界、學術界名望甚高,因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關係密切,企業界亦有人脈,又有前政務官系統支持。

中央社引述黨內解讀稱,詹啟賢勢將分薄同屬黨內本土派的吳敦義選票。吳敦義昨日受訪時表示,「我不是所謂的本土派,所以沒有所謂的本土票」。

分析:分裂格局已成

除了史上最多的5名參選人外,國民黨內各大老亦分別被要求表態。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日力撐兒子,「我只覺得郝龍斌最好,並不是因為他是我兒子的關係」,是站在國家、黨立場要支持郝龍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先支持吳敦義又肯定詹啟賢;前任黨主席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暫未表態;另一前主席連戰亦從未就此發聲,但長子連勝文與郝龍斌為莫逆之交。中評社分析指,國民黨仍擺脫不了各據山頭、拉幫結派的劣性,未來不論誰當選黨主席,分裂格局已成。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北京市網信辦、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市通信管理局近期關閉17家違法違規網站,其中包括「天則經濟研究所網」、「天則公用事業研究中... 詳情
【明報專訊】一艘遼寧籍漁船20日清晨在東海某海域失事沉沒,船上共有13人。截止20日晚近10時,搜救人員已找到其中一人的遺體,另有12人失蹤... 詳情
廣東省公安廳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辦公室,前日向首批通過審核、准予登記的香港中華總商會等6家境外NGO頒發登記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非政府組織... 詳情
韓國2音樂家演出受阻 新年赴韓華客或降兩成
【明報專訊】韓國宣布計劃部署美國的薩德導彈防嬤t統後,導致中韓兩國關係緊張,中方據報設下「限韓令」報復。韓國傳媒日前報道,中國今年沒有批准赴... 詳情
抗霾殉職 濟南環保隊長加班5日猝逝
【明報專訊】進入冬季以來,霧霾問題持續困擾內地多個省市,不僅廣大市民身受其害,肩負抗霾重擔的執法人員也疲於奔命。山東濟南環境保護局昨日發布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