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6粒枸杞
冬季預防疾病

[2017.01.30] 發表

枸杞冬天吃,尤其起到補養身體的作用,有助於人體「陽氣生長」,《本草綱目》等中醫典籍在對枸杞均有記載,認為常服枸杞可「堅筋骨、輕身不老」,使人「耐寒暑」。而其能夠耐寒,是因為枸杞能夠「平補陽氣」,滋補肝腎,明目強身。如《本草匯言》所言:「氣可充,血可補,陽可生,陰可長,風濕可去,有十全之妙。」

進入冬季,人們將自己裹進厚厚的棉衣中以助自身陽氣抵禦寒冷。枸杞配伍羊肉、肉蓯蓉、巴戟天,或者金匱腎氣丸等一起用,有助於人體陽氣生長,抵抗冬季的嚴寒。

現代人最困擾的疾病: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肝、腎疾病特別是癌症,發病率逐漸上升給民眾和社會,帶來極大壓力。中國植物科學家和養生專家經過不斷研究,特別是近年,逐漸發現了食用枸杞對現代人的健康,居然可以帶來驚人的益處,原來枸杞所具有的特定營養素,與現代人易生的疾病,特別是預防疾病的要素,竟然一一對應!

現代疾病經過服用枸杞帶來的變化,中外專家和學者對枸杞的研究資料都證實,枸杞與居民日常健康生活息息相關。大量事實證明,枸杞是人類健康的守護神,是人體防病治病不可缺少的營養與良藥。

中國科學院專家學者在對寧夏枸杞營養物質的實驗與研究發現:古來入藥的寧夏枸杞,其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抗病防病的功效尤甚!而黑枸杞所含花青素可清掃人體自由基,從而預防腫瘤疾病的發生。

常人每天吃上3克左右枸杞,約6粒,一個月下來就會有體質見好的自我感覺,服用的量根據自己情況掌握,以不上火為宜。冬季將枸杞用於煲湯、粥、炒菜,泡茶,或者嚼服均可。在感冒、發燒、肚脹、泄瀉時忌服,對枸杞產生過敏者忌服。

更多健康醫事
綠葉菜 膳食纖維
綠葉菜 大腦年輕5歲 25歲之後,大腦會每10年以2%的速度遞減萎縮。《神經病學》雜誌刊登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吃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兩份以... 詳情
不少人同時患有二型糖尿病和退化性關節炎(簡稱OA),某些經常與糖尿病有關連的毛病,例如肥胖、血壓高、血脂高等,也會與退化性關節炎有關連,糖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