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洩憤擊球打中裁判 加國台維斯盃DQ飲恨出局

[2017.02.06] 發表
主裁判加巴斯被網球擊中後,左眼明顯瘀黑。(加新社)
17歲加拿大小將沙普華洛夫昨天在賽事中犯下大錯被判落敗。(加新社)

昨日的台維斯盃比賽出現少見一幕,17歲加拿大小將沙普華洛夫在落後時隨手亂抽波,意圖發洩,卻不幸擊中裁判,結果被即時判罰輸波,球隊因此以場數2﹕3不敵英國。

台維斯盃在剛過去的周末上演各組賽事,其中加拿大在世界組首圈主場惡鬥英國,打完頭4場比賽後雙方打成2﹕2。昨日壓軸上演的決勝單打,由17歲新星沙普華洛夫(Denis Shapovalov)鬥英國2015年奪冠的成員之一艾蒙特。沙普華洛夫首兩盤以3﹕6與4﹕6落敗,第3盤初段再被對手打破發球局,結果他隨手狂抽網球發洩,球卻直飛向主裁判加巴斯,擊中其眼部。加巴斯狀甚痛苦,從鏡頭可見,其左眼明顯瘀黑;沙普華洛夫因而被判輸波,結果加拿大以場數2﹕3飲恨,無緣爭標。

國際網球協會稍後發出聲明:「沙普華洛夫非常用力擊球,球意外擊中主裁判加巴斯的左眼,令他需要接受治理。目擊事件發生的賽事球證埃利,以沙普華洛夫先生欠缺體育精神為由判他落敗。很明顯,沙普華洛夫先生並非蓄意攻擊加巴斯先生。」聲明中提到,沙普華洛夫事後有向加巴斯道歉。

英國晉級後,8強將會硬撼法國;同樣晉級的熱門還有澳洲、美國、塞爾維亞及西班牙。不過,有施華利夫兄弟坐鎮的德國爆冷以1﹕4不敵缺少頭號球星哥芬的比利時,連續第3年要打護級戰。

香港隊則從越南傳來好消息,他們作客以3﹕2贏波,殺入亞大區第2組的次圈賽事,4月將會挑戰頭號種子巴基斯坦。

更多體育
喀麥隆非國盃封王
非洲國家盃王者之戰,由喀麥隆面對埃及,結果「雄獅」下半場連入兩球反敗為勝2﹕1,5度封王。 上半場,埃及佔據主動權,開賽22分鐘,艾利... 詳情
皮亞斯告別綠軍主場
洛杉磯快艇昨日作客以102﹕107不敵波士頓塞爾特,戰果卻非焦點,昨仗是綠軍2008年冠軍功臣皮亞斯最後一次回到母會主場比賽。皮亞斯尾段射入... 詳情
松山英樹加洞賽奪冠
鳳凰城高爾夫球公開賽昨日在亞利桑那TPC斯科茨代爾球場落下戰幕。上屆冠軍松山英樹(圖)經過4個加洞賽鏖戰,力克2012年美國公開賽得主韋伯施... 詳情
咸美頓首奪排名賽冠軍 現年45歲的英格蘭球手咸美頓,昨日在德國桌球大師賽決賽迎戰同胞卡達,雖然初段曾落後局數2﹕5,但最終逆轉勝9﹕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