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續試新高 標普料見2400點

[2017.02.14] 發表
分析員表示,特朗普近期的舉動與言論,已令投資者對美中及美日的貿易前景有信心。

【明報專訊】在工業股與金融股帶動下,美股各指數均上升及創新高,主要原因,是投資者仍然期待美國總統特朗普推出的政策可刺激經濟快速增長;有技術分析員更預期,標普500指數可於數星期內上升至2,400點。

50 Park Investments行政總裁Adam Sarhan表示,即使面對社會動盪及地緣政治緊張等局勢,再加上企業盈利不及預期,但投資者似乎不太理會,繼續期望特朗普快將推出的政策會加快美國經濟增長,從而推高股市,令入市興趣大增。

特朗普上周表示會履行選舉時提出的削減利得稅承諾,雖然尚未公布具體細節,但已令投資者憧憬股市會受惠上升,持續推高大市。

另外,有分析員表示,特朗普近期的舉動與言論,已經令投資者對美中及美日的貿易前景回復信心。

由於削減利得稅、擴大基建開支及放寬對企業的監管,令工業股及金融股繼續造好。

BTIG首席技術策略員Katie Stockton表示,圖表顯示,美元繼續處於大牛市,預計標普500指數可於數星期內上升至2,400點,但之後指數會作出調整。

道指昨天一度上升至20,441.48的歷來新高,最後收報20,412.16,上升142.79;標普500指數中段亦試歷來新高,報2,331.58,全日收報2,328.25,上升12.15;納指一度升至5,770.99的歷來高位,全日收報5,763.96,上升29.83。

加股方面,雖然油價與金價均下跌,但多指跟隨美股步伐向上,但升幅顯注較美股少,多指全日收報15,756.58,上升27.46。

更多經濟要聞
First Data末季  虧轉盈 賺2.51億
【明報專訊】付費處理集團First Data(代號FDC)表示,受匯兌因素影響,第四季度收入僅企穩,且較市場預期遜色,但由於開支減少而轉虧為... 詳情
多指又新高
多指升0.17%,多指升跌比率:117升、128跌;4月西得州期油跌1.66%,收53.43美元;油股跌0.07%;加拿大3月減息機會率由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