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中國留學男生為情毆鬥 一人傷頭斃命家屬已趕抵
案發出租屋內 現場尚有其他人

[2017.02.09] 發表
圖為發生命案的北約克Hounslow街夾 Beecroft路街景圖。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兩名中國男留學生為感情糾葛發生嚴重鬥毆﹐其中一人被打傷致死﹐另一人已被多倫多警方拘捕並控以二級謀殺罪名。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正積極聯絡兩名留學生的親屬﹐提醒在加中國留學生處理好個人感情生活。

多倫多警方表示,2月7日凌晨1時到2時之間﹐在北約克Hounslow街夾Beecroft路附近發生一宗致命鬥毆。兩名持有中國護照的國際留學生因為與第三方男女感情問題﹐發生肢體嚴重衝突。在衝突中﹐犯罪嫌疑人致受害人的頭顱嚴重受傷。後來﹐受害人被送往附近醫院搶救﹐但昨天醫院方宣布受害人搶救無效死亡。

警方還表示﹐現場有第三人在場﹐但沒有捲入衝突。兩名當事人﹕死者王浩志(Haozhi Wang﹐音譯)﹐19歲﹐現居多倫多﹔疑犯方博喬(Boqiao Fan﹐音譯)﹐19歲﹐現居多倫多﹐已被警方拘捕並控以二級謀殺罪。嫌犯已於昨天上午第一次過堂。

多市警方發言人西度(Jenifferjit Sidhu)拒絕評論兇案發生的實際地點,只表示那是一間出租屋,而發生打鬥時有他人在場。

警方表示﹐任何人了解案件信息可聯絡多倫多警隊﹐電話416-808-7400或撥打滅罪匿名電話416-222-TIPS(8477)﹐也可上網www.222tips.com發送短訊TOR加你的信息至CRIMES(274637)。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接到多倫多警方通知後﹐正積極聯絡兩名留學生的國內親屬。總領館宋領事表示﹕「當我們獲悉兩名中國學生因為感情糾葛發生打毆導致其中一人死亡後﹐感到非常震驚。兩名學生年紀都不大﹐父母都不在身邊﹐發生問題時無法控制住自己﹐不能正確解決﹐導致發生如此悲劇。」

「領館現在正積極聯繫兩名學生的親屬﹐其中死者的親屬已經抵達多倫多。我們也和被告肇事學生取得聯絡﹐他已自己聘請了律師。下一步﹐總領館會配合警方﹐積極協助死者親屬做好善後事宜﹐提供各種力所能及的服務。」

宋領事特別指出﹕「我在此提醒是﹐中國留學生們要正確處理好個人感情生活﹐如果需要幫助﹐請撥打總領館應急服務電話。」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塞車經濟損失110億
【明報專訊】有專門研究交通的學者指出﹐交通擁堵造成多倫多和周邊地區每年110億元的經濟損失﹐而道路收費是未來城市交通建設不可避免的趨勢。昨天... 詳情
賈丁納公路換新坡路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宣布,貫通湖濱東西的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東行線於約克街/卑街/央街(York... 詳情
中國公民持假簽證來加激增 全來自上海埃塞俄比亞首都
【明報專訊】加拿大對中國公民使用虛假簽證的人數激增提出警告﹐其中﹐持虛假加拿大簽證都是由中國上海以及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Addis ... 詳情
極度嚴寒警告
多市昨天發出極度嚴寒警告!市民迎過前晚的冰雨之後,今天將要面對嚴冬的寒冷天氣!連帶風寒效應,氣溫今天最低會是攝氏零下19度。市府提醒市民在警... 詳情
大多區人口增6.2%超全國比率
【明報專訊】最新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在過去五年統計局涵蓋大多區內各城市的數據指出,區內的人口增長超過了全國人口增長的速度。相關新聞刊A10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