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塊大洒三分雨退勇士

[2017.02.14] 發表
金塊的尼爾遜(右)在勇士主將居里力壓下投出一記三分球。(美聯社)
大勢已去,勇士主教練索性讓前鋒杜蘭特退下火線。(美聯社)

金州勇士昨日作客丹佛金塊,結果在卡利湯臣及利文斯頓缺陣下,被金塊大洒三分雨,最後以110:132的大比分不敵金塊,叫捧場客大跌眼鏡。

勇士隊射手卡利湯臣昨仗因為腳眼受傷,改由麥卡頂替。主隊金塊目前位處西部聯盟第8位,賽前僅24勝,雖然擁有主場之利,但面對46勝的一哥勇士隊,難以叫人看好。然而昨仗戰況卻出人意表。

金塊昨日在首兩節發揮出驚人效率,上半場以79:54,拋離勇士25分之多。到了第三節勇士雖然努力追趕,無奈只能追回3分。到了最後一節,主教練見大勢已去,索性收起部分主將,最後金塊以132:110,技術性擊倒勇士。

金塊球員是日交出超水準,5名正選球員錄下雙位數得分,前鋒靴蘭高美斯及巴頓更取得「雙雙」,取下27及24分,以及10記籃板。中鋒祖傑甚至拿下「三雙」,17分、21記籃板及12次助攻。

金塊射入24個三分球平紀錄

事實上,金塊昨仗大勝對手,跟其三分雨攻勢有極大關連。全隊總共40次在三分區外起手,結果投入了24個,平了休斯頓火箭去年12月對新奧爾良塘鵝時創下的紀錄。

昨日該隊有7個球員貢獻了三分球,單是在三分球的進帳便有72分,超過得分的一半。

勇士方面,代替湯臣的麥卡表現不俗,全晚獲19分,杜蘭特亦拿下25分,惟史提芬居里是晚失準,11次三分線起手僅中1球,投球命中率只有22%,全晚僅貢獻11分。

更多體育
遭加小將發洩擊球誤中左眼 台維斯盃裁判骨裂要動手術
月初在台維斯盃比賽被加國小將發脾氣擊球打中的主裁判加巴斯(圖),證實左眼骨裂要動手術。 國際網球聯會昨日發出聲明,指加巴斯因左眼下的眼... 詳情
傅家俊排名跌落第9
前天在世界格蘭披治賽4強止步後,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昨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跌出前8,下滑1級至第9位,至於英格蘭名將施比續以拋離姿態居首... 詳情
迪米托夫家鄉封王
澳網男單4強選手迪米托夫(圖、法新社)昨於保加利亞網球賽決賽,以盤數2:0勝大衛哥芬,首次主場稱霸ATP巡迴賽。另外,在WTA卡塔爾網球公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