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擬下調入獄年齡至9歲

[2017.02.14] 發表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雷厲風行,除了處決被指涉毒的民眾外,亦有意把入獄的最低法定年齡由15歲降低至9歲。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菲律賓代表強烈反對有關立法,狠批違反人權及對兒童不公。

杜特爾特欲在國會提出法案,把入獄的最低法定年齡由15歲下調至9歲,更打算恢復死刑。反對下調入獄年齡的UNICEF菲律賓代表西爾曼德(Lotta Sylwander)表示,9歲兒童根本不會明白犯罪的後果。

倘若把他們與成年囚犯關在一起,兒童或會在耳濡目染下,成為慣犯。

西爾曼德引用警方數據表示,菲律賓全國只有不足2%的罪犯是15歲以下的少年,她質疑杜特爾特忽略了此一數據,一意孤行。西爾曼德警告,降低入獄年齡不能解決問題,而只會對司法系統造成不必要的負擔。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韓國口蹄疫情自本月初爆發後,至今已錄得6宗確診個案,疫情似是未受控。 當地農業部周一表示,將會從外國入口約480萬劑疫苗,... 詳情
李在鎔允配合調查
【明報專訊】負責調查干政醜聞的韓國獨立檢察組,周一傳喚三星電子副主席李在鎔,調查他行賄總統朴槿惠及干政醜聞主角崔順實的嫌疑。李在鎔稱,將會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