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唇」美水潤

[2017.02.14] 發表

情人節整「妝」待發晚上和至愛約會晚飯,化妝時發覺冬日天氣令雙唇乾燥之餘,細紋在搽上唇膏後更是明顯。

其實嘴唇每天也很忙碌,吃東西、說話時都會牽扯嘴唇周邊的肌膚,若有化唇妝的女生,在卸除唇妝時也會摩擦唇部。以上種種都會傷害幼嫩的唇部肌膚,形成暗沉、細紋、乾燥的問題。

想有細嫩如嬰兒般的水潤雙唇,單是塗抹護唇膏只是延緩問題出現,定期作唇部護理才是治本之道。

橄欖油乳木果油成分較佳

唇部可謂比眼部肌膚更為脆弱,特別是在對抗環境傷害上,容易出現衰老問題,加上雙唇不能分泌天然的油分來形成滋潤的保護膜,一旦遇到乾燥天氣,就會出現乾裂和損傷,在外觀上不好看之餘更會增加細菌感染的風險,因此唇部護理絕對不能輕視。最常見的做法當然是塗抹潤唇膏,但需注意市面上一些含有石蠟成分如Petrolatum的護唇產品,由於石蠟是一種封閉性的物質,只能阻止水分流失,卻沒有保濕的作用,相比之下,橄欖油、乳木果油、蜂蠟等就能起潤澤的作用,成分亦更為天然。

定期睡前暖敷除死皮

不過,只塗抹護唇產品而忽略了清潔,累積的死皮沒有清除,只會令雙唇愈塗愈乾。定期在睡前塗上厚一點的護唇膏,再用溫熱毛巾暖敷約10分鐘,隔天早上就會看到白色的死皮浮現,再輕輕以棉棒打圈擦走,再塗上常用的唇部護理產品,之後上唇妝會更顯色並減少乾紋的出現。市面上也有一些同時具備磨砂功效的護唇產品,一支就能做到清潔和修護。緊記閒時清潔護唇膏的表面,畢竟雙唇會接觸到食物,若食物殘留在護唇產品上,便可能滋生細菌,一旦雙唇有傷口便可能受感染,那就得不償失了。

 

1a 邊睡邊保養

Laneige Lip Sleeping Mask蘊含8種莓果精華,具豐富維他命C,有效去除死皮,促進唇部肌膚新陳代謝,另外透明質酸複合物能築成鎖水保護層,一覺醒來雙唇變得水嫩飽滿。($24)

1b 磨砂滋養

Dior的Dior Addict Lip Sugar Scrub把磨砂與潤唇功效結合,嶄新加入砂糖微粒子成分,只需於唇上塗抹適當分量,讓砂糖微粒子在雙唇之間摩擦並慢慢融化,聲稱能令櫻唇瞬間重拾水潤和滋養。($41)

1c 防水分流失

Fresh Sugar Tinted Treatment #Sugar Poppy Tint中的黃糖是天然濕潤劑,能防止水分流失,而所含的滋養精華油包括白芒花籽油和黑加侖子油,能滋潤乾燥雙唇。加入帶深粉紅的

鮮紅色澤,據稱重複塗抹能調整個人喜歡的色澤濃度。($29)

1d 紓緩水油失衡

Clarins Instant Light Lip Comfort Oil #Red Berry沿用品牌面部及身體護膚油的科研,將榛子油及有機荷荷巴油混合黃香李油萃取,據稱能調節過乾的唇部肌膚,紓緩水油失衡問題,增強唇部的防護能力。最新推出的淡紅色系,可為雙唇增添淡淡嫩紅氣息。($25)

1e 修護打底

Guerlain KissKiss Liplift Smoothing Lipstick Primer無色透明,能為唇部作完美打底,除了撫平唇紋,讓唇部水潤飽滿無瑕,同時令雙唇搽上有色唇膏後顯得更分明飽滿。($43)

1f 減淡細紋

shu uemura Ultime8 Sublime Beauty Eye and Lip Contour Cream能顧及嘴唇周邊部位,蘊含由8種植物原精油研製成的Ultime8 Complex,包括山茶花、人參、乳木果等,聲稱能修護唇部周圍的肌膚,減淡細紋。($79)

1g 閃爍消炎

TATCHA Gold Camellia Nourishing Lip Balm含有山茶花油及角鯊烷成分,能滋潤雙唇,還有提供抗氧化保護的米及澳洲堅果油,以及具消炎功效的甘草萃取成分。潤唇霜上以人手貼上24K 金箔,增添閃爍奢華的感覺,塗後略帶閃亮效果。($44)

更多冬日手冊
八個小動作 緩解辦公室疲勞
忙碌易疲勞,如何運動緩解最靠譜呢?很多的辦公一族其實都有這樣的經歷,在辦公的時候覺得自己的身體渾身僵硬,眼睛和頸椎等部位都會覺得酸疼,基於這... 詳情
七竅連五臟 看臉視健康
《內經》提出,心開竅於舌、脾開竅於口、肺開竅於鼻、肝開竅於目、腎開竅於耳。通過觀察五官的異常情況,就能瞭解心、肝、脾、肺、腎可能存在的病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