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民主黨提名意義重大 指泛民首提名建制參選人 屬團結社會好開始

[2017.02.18] 發表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前)昨會見傳媒,被問及會否擔心被指「親民主派」,他說每名參選人都應爭取整個政治光譜支持,若參選人只得一部分政治光譜的支持,日後管治將有莫大困難。(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民主黨日前宣布7名立法會議員會提名曾俊華參選特首,曾俊華昨歡迎相關提名,認為這是有重大意義的決定,因這是回歸以來第一次有民主派議員提名建制派參選人,強調政府一直希望得到不同政治光譜的支持,相關提名是「團結社會、化解對立」的好開始。

明報記者

資訊科技界10人分別提名曾胡官

資訊科技界選委昨日有5名選委提名曾俊華,包括民主黨單仲偕;另有5票提名胡國興。孔教界選委昨與林鄭月娥會面後,決定10名選委一致提名她。昨日沒有選委公開表示提名葉劉淑儀,她形容自己選情嚴峻,期望泛民選委「多多幫手」。

曾俊華昨午會見記者時未有透露現時有多少張提名票,或何時遞交提名。他說,在取得150個選委提名後,會正式向選管會遞交提名,進入下階段選舉工程;了解到有選委原則上支持自己,但欲觀望提名數目走勢才決定,他希望選委在這「關鍵時刻」提名自己,以符合市民的期望。

曾俊華昨先後與道教聯合會、資訊科技界30人選委名單「IT Vision」和工聯會會面。IT Vision選委方保僑表示,名單已有5人提名曾俊華、5人提名胡國興,另數人按公民提名考慮,其餘10多人則按曾、胡兩人的提名數字作策略提名。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昨會後稱,仍未決定提名何人,但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昨晚於facebook撰文,形容曾俊華在位時不作為,指他不作為是為了謀上位:「實在太陰了,如此政治品格,能令人信任嗎?」

道教界否認兩票提名葉劉 稱未有決定

道教聯合會昨日分別與曾俊華及胡國興會面,主席梁德華表示,該會10名選委將綑綁提名和投票,但現時未有決定,最快下周決定取向。另一參選人葉劉淑儀早前表示,已獲道教聯合會兩票,但梁德華稱未聞該會已有人作決定。胡國興表示,現時手握11個提名,與150票入閘門檻有差距,「都可以說大部分告急」。

葉劉淑儀昨拜訪多個界別,她說,部分中醫界選委考慮提名她,包括非建制派選委。葉太未有透露手握多少提名票,但形容選情嚴峻,認為建制派選委受到很大壓力而未能提名她,故希望泛民選委能「多多幫手」。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回應說,不知道葉太能以什麼基礎和理由爭取民主派提名。民主黨林卓廷表示,該黨與葉太政見南轅北轍、有天淵之別,雖欣賞對方鍥而不捨,但「愛莫能助」。

更多港聞
當值消防打排球猝死  處方:日常體能訓練 無中波餅
【明報專訊】深井消防局發生昏迷猝死意外。一名當值署理消防隊目前晚於局內與同僚打排球操練體能時,突然不適暈倒,由救護車送院不治;警方列「有人暈... 詳情
【明報專訊】34歲女子疑被同居男友扼頸至死,埋屍上水石湖新村水泥地內,3周後被發現時屍體已嚴重腐爛,男友否認一項謀殺罪。控方陳辭指出,男友曾... 詳情
【明報專訊】秀茂坪發生風化案,警方一日破案拉人。11歲女童前日放學回家途中遭人摸臀非禮,受驚返家告知父親報警;警方暫列非禮案處理,昨在區內拘... 詳情
小巴撞「綿羊仔」  鐵騎士重傷
【明報專訊】大圍昨發生迎頭相撞車禍,專線小巴準備切線轉彎時與對行線駛至電單車相撞,鐵騎士受傷昏迷送院治理;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 男傷者... 詳情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借口「消災解劫」進行「黃道十二宮」法事,被控侵犯婚外情女朋友的兩名未成年女兒,案件昨日於高等法院開審。庭上播放受害人X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