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頒獎禮匈牙利片奪金熊獎 「小三」金敏喜封后 韓網民鬧爆

[2017.02.20] 發表
金敏喜與導演洪尚秀去年被爆出不倫戀,在柏林影展閉幕禮上,兩人毫不避嫌十指緊扣進場。(法新社)
(圖、圖3)在韓國聲名狼藉的金敏喜,從評審戴高路拿手上接過影后獎座。
(圖3)
金敏喜與最佳電影金熊獎得主、匈牙利女導演 Ildiko Enyedi (圓圖)相當好傾。(法新社)
奧地利男星Georg Friedrich稱帝。(法新社)
芬蘭導演郭利斯馬基描述歐洲難民的喜劇The Other Side of Hope,捧走最佳導演銀熊獎。(路透社)

【明報專訊】第67屆柏林影展香港時間本月19日凌晨舉行頒獎禮,結果匈牙利女導演Ildiko Enyedi執導的愛情故事On Body and Soul,贏得最佳電影金熊獎,但焦點卻落在最佳女主角、韓國女星金敏喜身上,她去年與已婚導演洪尚秀鬧出不倫戀,受千夫所指,卻憑洪尚秀執導的新作《獨自在夜晚的海邊》,金敏喜榮膺柏林影后,成為韓國女星史上第一人,卻遭韓國傳媒冷待,當地網民鬧爆。

匈牙利女導演Ildiko Enyedi執導的On Body and Soul榮膺最佳電影金熊獎,該片講述在布達佩斯屠宰場工作的兩個人,重複夢到同樣夢境,因而漸漸互生情愫。芬蘭導演郭利斯馬基( Aki Kaurismaki)描述歐洲難民的喜劇The Other Side of Hope,本被看好勇奪金熊,但最後只捧走最佳導演銀熊獎。最佳男演員獎則爆冷落在奧地利男星Georg Friedrich身上,他在德國參賽片Bright Nights中,扮演一個帶憂鬱兒子走上公路之旅的父親。

不過最受矚目的,卻是與已婚韓國導演洪尚秀去年鬧出不倫戀的金敏喜,自冠上「小三」之名後她幾乎絕[韓國演藝圈,但金敏喜卻憑洪尚秀執導的新作《獨自在夜晚的海邊》,榮膺柏林影后。金敏喜在片中飾演一名與有婦之夫導演陷入「不倫戀」的女演員,被指是她現實生活中的寫照,當她封后的消息傳出後,韓國網民不表認同,除了「鬧爆」外,更認為那只是外國人對她的褒揚,韓國人的想法並非如此,似乎並不認同她獲獎,更有人嘲諷她不過「演回自己」。至於韓國傳媒方面,則認為過往在國際影展獲獎的女演員如全度妍,之後都在事業上更上層樓,但他們質疑金敏喜是否有此能力。雖然被同胞冷待,但金敏喜是韓國史上首名柏林影后,加上1987年的姜受延及2007年的全度妍先後在威尼斯及康城影展封后,韓國女星已奪得世界三大影展影后大滿貫。

更多影視
VIXX香港開騷唱《那些年》
【明報專訊】韓國6人男團VIXX前晚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演唱會。穿上白馬王子裝的VIXX以歌曲Error中文版掀開序幕,粉絲即時尖叫聲四起,... 詳情
安祖蓮娜新片柬埔寨首映禮  6子女撐場
【明報專訊】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自去年與畢彼特(Brad Pitt)宣布離婚後,一直鮮有亮相公眾場合,她昨日終於現身... 詳情
龜梨和也新劇再拍山P
【明報專訊】日本男團KAT-TUN成員龜梨和也與同門男星山下智久(山P),2005年合作的日劇《野豬大改造》深受劇迷歡迎,兩人當年更組成限定... 詳情
李英愛憑新劇膺話題榜冠軍
【明報專訊】「大長今」李英愛(圓圖)最近伙拍宋承憲合演韓國SBS電視台新劇《師任堂》,可惜該劇自開播以來,口碑與收視均屬一般,上周收視更一度... 詳情
金來沅借U女橋拍劇
【明報專訊】韓劇Doctors男星金來沅昨日在台北舉行粉絲見面會。他前日抵達台灣後即接受台媒訪問。被問到與Doctors拍檔朴信惠演咀戲前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