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病毒大突變 染病台商 對克流感有抗藥性

[2017.02.21] 發表
雲林縣水林鄉與西螺鎮傳出禽流感,3天撲殺11萬隻雞,軍方出動支援。

【明報專訊】禽流感續燒,中國大陸前日通報2例H7N9人類病例,發現病毒出現突變,對禽類更具致病性。衛福部疾管署昨召開專家會議,會後表示,本月初回台確診H7N9的台商,其檢體也發現類似狀況,且對克流感產生抗藥性,禽鳥感染疫情恐擴大,但強調「禽傳人的風險則無增加」。

據報道,本月4日,從中國大陸廣東回台的台商、確診H7N9,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疾管署昨指出,該署於本月15日,成功分離個案檢體病毒,內容和前日中國大陸廣東省疾控中心、發布的2例個案類似,其病毒皆產生突變,對禽類具高病原性,「也就是禽鳥間的傳染更加容易、感染後症狀更明顯」;但對於外界最關心的「禽傳人」風險,則並未顯示有增強。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病毒突變後,會增加禽鳥的死亡率,但因為禽鳥一旦感染後,會有更明顯的症狀,對於公衛防疫有正面效果,只是雖然並未增強禽傳人風險,但民眾恐因「禽鳥感染疫情擴大」而增加接觸可能,故仍呼籲民眾「遠離禽鳥和活禽市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中市政府壎竻膠重e抽驗坊間的餐飲壽司,其中的自助餐連鎖餐廳饗食天堂台中店的「花壽司」在初驗及複驗均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當局已... 詳情
星巴克29飲品齊漲價 最高16%
【明報專訊】繼麥當勞、肯德基、八方雲集、鬍鬚張、85度C陸續調漲售價後,昨日咖啡連鎖店龍頭統一星巴克也宣布明(22)日起,調漲旗下29款飲品...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金控最新出爐調查顯示,有高達44%民眾認為一例一休「弊大於利」,遠高於認為利大於弊的9.8%,並有23.6%民眾認為薪資會減... 詳情
【明報專訊】余姓、羅姓男子等5人去年7月成立「緬甸代表處」,誆稱代表緬甸政府輸出勞工,涉嫌詐騙外籍勞工仲介業者。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天(...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全家超商」今晨近5時傳出店員遭毆事件,21歲賴姓男子當時上大夜班,20歲周姓女友前來探班,雙方疑為談分手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