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增古柯葉種植區 玻利維亞爆衝突

[2017.02.22] 發表
玻利維亞有農民發起的示威演變為衝突,逾40人被捕。(美聯社)

【明報專訊】玻利維亞有農民發起示威,抗議政府計劃增設古柯葉傳統種植區,之後演變為衝突,逾40人被捕。

在首都拉巴斯街頭,白煙處處,警員手持盾牌戒備,又施放催淚氣體驅散示威者,有人扔石還擊,不少建築物受破壞。

衝突周一晚開始,一直持續到第二日,示威者原本打算靜坐抗議,由於被警方驅趕而觸發衝突,多人受傷。

這批示威者是來自永加斯的農民,他們反對政府計劃增設合法農地,種植古柯葉,包括在唯一的傳統種植地區永加斯,增設1000公頃農地。當局又打算將科恰班巴劃為第二個傳統種植區,增設七千公頃農地。示威者批評當局未有諮詢他們意見就增設農地,令他們陷入惡性競爭,而得益者只有總統莫拉萊斯。

玻利維亞是目前全球第三大種植古柯葉和生產可卡因的國家,而永加斯的古柯葉,主要用於嘴嚼和製成茶葉。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周二發生強烈但深層地震,未收到傷亡或破壞報告。 美國地質勘探局稱,強度6.5級的地震在早上10時09分發...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警方在三處地點採取反恐行動,共拘捕三名懷疑策劃恐襲的男子。 在中南部城市克萊蒙費朗,警方周二突擊搜查一楝大廈,拘捕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