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內14宗腮腺炎 懷疑源自一酒吧

[2017.02.23] 發表
染上腮腺炎會有腮痛,發燒等病徵。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正調查市內14宗已確診的腮腺炎(Mumps)個案,患者年齡介乎18至25歲。當中受感染的個案不少來自市中心西面一間酒吧,並相信這酒吧是爆發腮腺炎的源頭。

腮腺炎主要是透過患者的唾液和呼吸系統的液滴等傳播,透過咳嗽、打噴嚏等由患者傳染開去。患者亦可以透過飲用同一杯水和飲品,以及共用餐具等傳染開去。

此外,若享用同樣的食物,同飲一杯水和接吻,亦會感染病毒。

醫護人士表示,腮腺炎主要是在封閉的環境內傳染開去,譬如是在同一課堂內,居住內在同一宿舍,或都是同一體育隊伍內,都有較大的感染機會。

市民可查看個人的注射疫苗紀錄,若不清楚可以向家庭醫生查看。1970年以後出生的人士,應有兩次注射疫苗紀錄。

若是要旅遊,市民應確保家人都有最及時的紀錄。

患有腮腺炎的病徵,包括有腮痛,發燒,肌肉痛和感到疲勞,亦會失去食慾。

患有腮腺炎的人士可能會有睪丸或子宮腫脹的病徵。

市民如感覺自己有腮腺炎的病徵,應馬上與家庭醫生聯絡。

更多要聞一
監控對付萊姆關節炎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開始認識到萊姆病(Lyme)的危害,加拿大公共衛生機構(PHAC)最近已經完成一個加國對付該種疾病的基本框架的草稿﹐從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