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放寬規定 准女軍人戴頭巾

[2017.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土耳其政府繼去年8月放寬女警服飾後,近日公布撤銷禁止女軍人戴回教頭巾的禁令。

土耳其的國營新聞社周三引述國防部消息指,上至司令部下至一般士兵的女性軍方人員均獲允許戴上頭巾,條件是頭巾顏色與制服顏色相同,且不會遮蔽臉部。新例亦適用於女學員,惟暫未知參與作戰任務的女軍人是否適用。

土耳其近年逐步放寬服飾限制。2010年先是容許女子在大學校園內戴回教頭巾,其後擴至國家機關和高中。而去年8月更放寬至女警。

更多國際要聞
韓總統彈劾案終審日延期 未知朴會否出庭
【明報專訊】韓國閨密干政風波,憲法法院周三進行總統彈劾案第16次庭審,代院長李貞美宣布,將原定於周五進行的最後一次庭審推遲到下周一。 ...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外交部製作短片表示,要將「日本海」正名為「東海」,日本表明反對並提出抗議。這條短片長約五分鐘,片段一開始已表示現在稱為「日本... 詳情
涉鼓吹戀童 「另類右翼」網編辭職
美國32歲「另類右翼」知名人物揚諾普洛斯(Milo Yiannopoulos,圖)涉嫌維護戀童備受抨擊後,周二宣布辭去右翼網站Breitb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