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股跌

[2017.02.24] 發表

多指跌0.31%,多指升跌比率:111升、134跌;4月西得州期油升1.6%,收54.45美元;油股升0.2%;加拿大3月減息機會率由1.1%轉為0.3%,4月減息機會率由1.1%轉為0.3%;加拿大10年期債息由1.719%轉為1.674%。

加拿大平均周薪按年升1.2%,平均每周工作時數33.3小時;薪金升幅接近半年高位,但整體幅度仍然不高。

美國能源組織能源局公布石油存貨上升56.4萬桶(少於預期上升320萬桶),Cushing存貨下跌153萬桶,汽油存貨下跌26.2萬桶,較預期下跌150萬桶好,石油存貨消息刺激油價反彈,且升越54美元,但油股反應卻先升後跌。

債券息率回落,地產股、耐用消費品股、公用股等造好,但增長股多跌;原材料股顯著被沽售;智利最大銅礦工人因薪酬協議談不攏而罷工;該銅礦的持有公司BHP決定停產,並宣布不可抗力事件;大銅礦公司Freeport McMoran在印尼的銅礦(全球第二大銅礦)停產;黃銅(圖1)在停產消息發出後,2月13日見高位,之後輾轉回落,昨天更顯著下跌。

黃銅和鐵礦期貨下跌,原材料指標股全向下;這個原材料股的調整在2月中已開始,近日愈來愈激烈,亦使黃金反彈,但金礦股下跌。

CCL Industries業績優於預期14%,股價升5%以上,這是一隻長升長有的股份;美國食品股造好,加拿大食品股亦不甘後人;Maple Leaf(圖2)業績差於預期7%,股價照升;此外,銀行股最高位有調整壓力。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