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人人要「慳」 廉價連鎖店齊齊搶灘
近百新店未來3至5年趕開張

[2017.02.27] 發表
加國經濟持續不景,為折扣商店帶來商機。大型連鎖折扣商店Giant Tiger便計劃在未來數年增開分店。

【明報專訊】加國經濟持續不景,折扣商店愈來愈受歡迎。大型連鎖折扣商店Giant Tiger計劃在未來3至5年在全國增加10至15間分店﹔貨倉式零售店Costco正增設7間分店;全國擁有1,000間分店的Dollarama也在今年加開60至70間分店。

麥瑪士打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商科教授賴德(Marvin Ryder) 說,加國仍處於2008年經濟衰退後的復蘇期;相信那些負債的消費者,仍憂慮經濟,因此謹慎控制開支,令折扣商店大行其道。

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的數據也顯示,國民平均收入在過去一年幾乎沒有上升,零售和食品服務等行業的僱員,平均薪金更下跌約2%。

靠平價貨品吸引顧客的Giant Tiger明言,決定擴充規模,也是得益於百貨公司Target留下的商舖。Target在前年4月撤出加國,留下133個舖位,面積合共1,500萬平方呎。租貸代理需急忙尋找商戶接手,Giant Tiger便是目標之一。Giant Tiger已承租其中一個舖位,另有3個仍待落實。

主打小型市場的Giant Tiger雖愈開愈多,賴德擔心小型社區未必能同時容納Giant Tiger和Wal-Mart,前者在激烈競爭下會有商店倒閉,但Giant Tiger總裁黑格(Thomas Haig)不同意,他指現在大部分Giant Tiger分店附近已有Wal-Mart,相信Giant Tiger有其獨特性。

更多要聞一
大數據年代來臨 渴求分析師人才
【明報專訊】在資訊科技騰飛的年代﹐有專家預計到了2020年,每年的數據製造量,會比現時上升4300%,帶動數據分析需求﹐成為新興的科技﹐估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