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門遇示威者 林鄭「走後門」報名

[2017.02.28] 發表

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周二早上到位於灣仔的選舉事務處報名參選特首,其間遇示威人士。

社民連黃浩銘及人民力量一批人士到場示威,用大聲公高叫「我要真普選」、「踢走林鄭」等口號,並高舉「反對共產黨欽點」等紙牌。有示威者一度與在場林鄭月娥競選辦副主任陳勇口角。

林鄭月娥最後沒有由正門進入,避開示威者直接到樓上報名。黃浩銘批評林太「走後門」,不願接受反對派洗禮。

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早上約10時45分抵達位於灣仔的選舉管理委員會,遞交行政長官選舉提名表格。林鄭月娥表示,已向選舉事務處遞交579個提名,希望在核實後可成為行政長官候選人。

林太在遞交提名後對傳媒表示,在未來3個星期會繼續竭盡全力,與所有選委,不分建制、泛民,解釋其選舉理念,亦會廣泛接觸香港市民,希望得到支持及認同,讓她在未來5年繼續服務社會。

被問到是否近來形象傾向商界,故少了勞工界選委提名,以及有否「扣起」部分提名,免得若超過600票被形容「陰險」,林鄭月娥回應稱,今早已遞交所有收到的提名表格,非常感謝579位選委支持,對於有些選委在這階段不選擇提名任何參選人,她表示理解。

更多要聞一
國產華為手機今春攻加國 與三大電訊商簽約可出機
【明報專訊】全球第3大手機製造商中國的華為(Huawei)旗艦手機P10及P10 Plus今春殺入加拿大市場,與3大電信公司羅渣士(Roge... 詳情
盧沙野今抵渥太華出任中國駐加大使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空缺將近半年之後﹐新任大使盧沙野定於今日抵渥太華履新。他曾經於2005年至2009年期間駐節非洲國家塞內加爾﹐是... 詳情
禁不禁學生校內用手機 多市教育局持開放態度
【明報專訊】對在學校和教室應否准學生使用手機一事﹐加國各地並無一致政策。不過﹐大多倫多地區的教育局﹐基本對此持開放態度。 多倫多公校教... 詳情
改革勞工法最低時薪15元 勞方資方觀點各異難共識
【明報專訊】由安省政府委任的一個顧問小組即將向安省勞工廳長斐廉恩(Kevin Flynn)提交一份報告,就如何對現行的僱傭標準法(Emplo... 詳情
改造央街倡擴闊行人道 分兩階段進行4年完成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總規劃師基絲馬特(Jennifer Keesmast)和多位市議員憧憬一個宏大的央街改造計劃﹐將在接下來的4年﹐改造多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