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懸賞防堵亞洲鯉魚入侵五大湖

[2017.03.06] 發表

美國密西根州知名的五大湖正面臨亞洲鯉魚入侵的威脅。該州決定斥資向全球發出懸賞,希望徵集好主意,全力防堵亞洲鯉魚進到這個全球最大的淡水湖系統,進而威脅到五大湖內的原生物種。

美國政府已經花費數百萬元,用上各種方法想要防堵亞洲鯉魚的入侵,卻毫無進展。根據美聯社報道,密西根州州長施耐德(Rick Snyder)已經撥出一百萬美元,用在防堵亞洲鯉魚的入侵,其中絕大多數資金將作為懸賞獎金,面向全球徵集可以阻止亞洲鯉魚進入五大湖區的好辦法,不過賞金的具體金額則尚未決定。

亞洲鯉魚在1970年代進口到美國,原本應該只限於在漁業養殖場以及池塘繁殖,卻逃脫進入到密西西比河,並且一路北上進入數十個支流,包括伊利諾河。

目前已經有人在密西根湖外45英里處看到亞洲鯉魚的蹤跡。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行政命令,實施旅遊禁令,引起軒然大波,造成機場混亂。有美國媒體報道指,特朗普將捲土重來,將於周一簽署關於旅遊禁令的新行... 詳情
歐洲議會通過一份不具約束力的決議,要求取消美國人免簽證到訪歐洲的待遇,除非白宮願意答應簽證互惠政策,並停止歧視東歐的歐盟公民。 據了解... 詳情
據外媒6日報道,法國南部城市馬賽一家醫院要讓一名嚴重殘疾的15個月大幼兒馬爾瓦(Marwa)安樂死,引發爭議。 上周六,一群法國人在馬... 詳情
獲暫緩遣返阿根廷女子 記者會後被移民局帶走
一名曾經獲奧巴馬政府簽發暫緩遣返令的阿根廷籍女子日前公開表示害怕自己會否被遞解出境,之後被當地政府人員拘捕。 該名女子達妮埃拉•巴爾加... 詳情
俄核動力超級破冰船將啟用
日本外交學者網站2月28日報道稱,俄羅斯一名高官指出,俄羅斯預計將於2019年啟用該國首艘新一級核動力破冰船。 這艘長173米、寬3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