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取消美國人免簽

[2017.03.06] 發表

歐洲議會通過一份不具約束力的決議,要求取消美國人免簽證到訪歐洲的待遇,除非白宮願意答應簽證互惠政策,並停止歧視東歐的歐盟公民。

據了解,美國享有整個歐盟會員國的免簽待遇,但卻不對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賽普勒斯、羅馬尼亞和波蘭等5國提供免簽,歐盟遂希望通過此決議作為反制,雖然決議沒有強制性。歐洲議會議員敦促委員會在兩個月內,採取必要的法律措施,限制美國人免簽證到訪歐洲。

美國和澳洲、汶萊、加拿大和日本,早前未對全數的歐盟國家提供免簽,澳洲、汶萊和日本後來已與歐盟達成協議,加拿大也將在年底開放免簽。他續指,委員會將會與歐洲議會及理事會密切合作,在6月底前報告進一步發展。

更多國際要聞
據外媒6日報道,法國南部城市馬賽一家醫院要讓一名嚴重殘疾的15個月大幼兒馬爾瓦(Marwa)安樂死,引發爭議。 上周六,一群法國人在馬... 詳情
獲暫緩遣返阿根廷女子 記者會後被移民局帶走
一名曾經獲奧巴馬政府簽發暫緩遣返令的阿根廷籍女子日前公開表示害怕自己會否被遞解出境,之後被當地政府人員拘捕。 該名女子達妮埃拉•巴爾加... 詳情
俄核動力超級破冰船將啟用
日本外交學者網站2月28日報道稱,俄羅斯一名高官指出,俄羅斯預計將於2019年啟用該國首艘新一級核動力破冰船。 這艘長173米、寬34... 詳情
澳洲同性戀狂歡節
數千民眾周末湧向澳洲悉尼街頭,慶祝全球規模最大的同性戀狂歡節之一:悉尼同性戀狂歡節遊行。大約200輛彩車、數千人盛裝參加。組織者說,有大約2... 詳情
約翰·古德諾教授(John Goodenough)公認的鋰電池共同發明者之一。如今94歲的古德諾教授將繼續研究改良鋰電池會爆炸的問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