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修訂入境禁令 渥京關注加國民待遇

[2017.03.07] 發表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一說﹐聯邦政府會檢討美國新修訂的入境禁令﹐全面了解箇中利害關係﹐目前看來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在美國過境受到的待遇﹐跟以前沒有兩樣。

葛代爾說﹕「很明顯﹐這是細緻的事情﹐有一些微小的差別﹐我們要查看所有細節﹐才能為加拿大人提供完備信息。」

美國修訂入境禁令﹐新命令3月16日生效。原本的7個受禁穆斯林國家減為6個﹐伊拉克解禁﹐要是伊朗、敘利亞、索馬里、蘇丹、也門和利比亞日後的訪客和移民﹐如果沒有有效美國簽證﹐就會受影響。新行政命令也暫停美國難民計劃120天﹐已正式預定旅程的難民﹐可獲准進入美國。

美國特朗普政府在今年1月頒布第一道入境禁令﹐是在一個周五下午﹐結果加拿大官員手忙腳亂﹐全球旅客陷入混亂局面﹐邊境、航班、海關和其他官員﹐都不能確定﹐如何落實新規例﹐對象是哪些人。

許多加拿大永久居民持有芳鄰卡(Nexus)﹐本可快速進入美國﹐結果拒諸門外。一些在加拿大的美國簽證持有人擔心﹐他們無法回家。

聯邦移民部長隨後實施臨時公共政策﹐支援受阻旅客﹐但它不肯透露﹐多少人在新政策下求助﹐獲發臨時簽證。

已知的是﹐最初的入境禁令頒布後﹐數百人從美國非法穿越邊界﹐進入加拿大﹐申請難民庇護﹐公安部和其他聯邦部門目前努力研究這種現象。

聯邦內閣會在周二討論新入境禁令﹐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也會在本周稍後過訪渥太華﹐出席一個會議﹐屆時內閣部長有機會當面向他提問。

美國最初的入境禁令激起民憤﹐全國各地有抗議活動﹐入境禁令最後在美國法庭禁制。

但一些民權協會周一說﹐新禁令還是不合格﹐因為它主要針對穆斯林國家﹐等於歧視宗教。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說﹐新禁令是「種族歧視」﹐他呼籲總理杜魯多表態﹐是否認為美國是難民的安全國家。

杜魯多沒有直接回應﹐只是重申他的理念﹐指加拿大保持開放、廣納眾人。

更多要聞二
中國買家多市置業 41%為子女教育
【明報專訊】一項樓市調查指出,中國買家在大溫地區置產的第一大原因是為了子女教育,比例高達43.6%,其次才是為了投資的26.8%,自用25.... 詳情
百萬元多市買屋 10年面積少了1938呎
【明報專訊】100萬元的預算在加拿大置業,究竟可買到什麼樣的夢想家園?根據一間地產公司最新發表的報告顯示,花費100萬元在溫尼辟置業最為劃算...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指出,去年7月本省宣布將對大溫實施15%外國買家稅,立即令中國買家查詢大溫房屋的次數大幅減少,以樓價100萬元及以上的房... 詳情
華女任百貨公司銷售代表 將退貨款轉入自己銀行卡
【明報專訊】一名加國修讀法律的華裔女子憑藉擔任百貨公司銷售代表的機會,以虛假退款的方式盜取公司的錢款,認罪後被檢控官要求處以監禁的嚴刑,辯護... 詳情
清新駕駛測試費下月起取消
【明報專訊】被安省審計總長批評為變相稅種的收費─「清新駕駛測試費」(Drive Clean Fee),將從下月1日起取消。 安省審計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