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寶Aventador S
首款四輪轉向大牛

[2017.03.08] 發表

今年春天,林寶堅尼將會推出一款全新設計的Aventador S跑車,這款新車將成為面世已有五年多的Aventador系列之最新旗艦型號,同時也是未來一代Aventador跑車的典範。

文:逸思

儘管Aventador S的外觀與上一代Aventador跑車沒有很大分別,然而,骨子裡卻加入了不少嶄新科技,足以為林寶堅尼跑車帶來一個新突破。對超級跑車來說,更新換代是對工程師一個重大考驗,因為這些跑車是經過千錘百煉才面世,有待改善的空間比一般汽車少得多。雖然,Aventador S的外觀依然很有Aventador的味道,但車上每一處細微的改動,都是經過設計師的悉心巧量,為求進一步提升跑車的性能。

車身氣流動力顯著提升

在造型上,Aventador S的車鼻設計比舊款更具攻擊性,車頭的分流器也較長,不但可加強氣流的引導功能,同時也能提升引擎的冷卻能力。車頭泵把兩旁的導管可減少前輪所產生的擾流,以及有助將氣流引導到車尾散熱水箱。至於Aventador S的車尾設有一塊黑色巨型的散流器,這個散流器擁有多支垂直的小翅,能夠在減小阻力之餘還可在車尾營造一股強大的下壓力,令車身更加貼路穩定。與此同時,車尾的動態式定風翼可根據車速和駕駛模式來調整角度,與散流器的功能相輔相成。

整體上,Aventador S的車身設計在氣流動力上比上一代Aventador轎跑車更加優勝,其車頭的下壓力增加超過130%,車尾下壓力增強50%,而風阻則減少超過400%。

首配四輪轉向功能

Aventador S的車架保留了Aventador的獨有輕體單管式碳纖維設計,淨重只有1,575公斤。這款新超級跑車是以“total control”的概念重新設計,車上的懸掛及電子控制系統均是最先進的設計。Aventador S是林寶堅尼首款具備四輪轉向功能的量產型跑車。這套系統在慢、中速時可令到轉向更加靈活,高速時可令跑車更加穩定。

當慢駛時,Aventador S的後輪是朝前輪的相反方向轉動,從而能縮短車身的迴旋直徑。當Aventador S在高速疾駛時,前、後車輪朝同一方向轉動,令汽車更加穩定。車上的Magneto-rheological Suspension(LMS)懸掛系統是經過優化,能配合車上的四輪轉向功能。

0-100km/h僅需2.9秒

Aventador S設有四種不同的駕駛模式,分別為STRADA、SPORT、CORSA和新增的EGO。STRADA是為日常用途而設計,能提供最舒適的乘座感受;SPORT是跑車模式,能提供後輪驅動跑車的駕駛體驗;CORSA則是賽道模式;而新增的EGO可為駕駛者提供額外的個人設定。所有駕駛模式均與四輪驅動、引擎扭力管理系統和循跡系統串連一起操作。

動力方面,Aventador S配備一台6.5公升、自然吸氣、12汽缸引擎,馬力輸出高達740匹,比上一代增加40匹,扭力峰值為690牛頓米。在一套7前速Independent Shifting Rod(ISR)波箱配合下,Aventador S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2.9秒,而最高時速可達350km/h。與上一代一樣,Aventador S具備引擎自動停/啟及汽缸暫停操作功能,當引擎毋須全面操作的話,它的其中6個汽缸會暫時關閉,當駕駛者加速時便隨即轉回12汽缸運作。

最新一代Aventador S的訂價由421.350,00美元起,首批買家可望於今秋取車。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積架推出全球首套車廂繳費系統
治濤 英國積架車廠與蜆殼石油合作,推出全球首套車廂繳費系統,使積架車主前往蜆殼油站入油時可利用車廂觸控屏繳付油費。這款Shell應用程... 詳情
精明車主:Tesla及BMW電動汽車均未達最高撞車安全標準
車迷 電動汽車是汽車發展的未來方向﹐所以假如讀者有去參觀上個月在多倫多舉行的「加拿大國際車展」的電動車攤位﹐會感受到那種動力氣氛。不過... 詳情
三餐吃不對 胃病好不了
乍暖還寒的初春來到,又是胃病的高發季節,不妨就從三餐開始給它多一點保護吧!好好吃飯的10個小秘密,有幾個是你不知道的? 早餐一定要吃熱... 詳情
每天應睡6至8小時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 《睡眠》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警告說,正常睡眠時間應為每晚6—8小時,睡眠太多或太少都會導致日後大腦衰老提前4—7年,... 詳情
玉米通血管 蘋果降血脂
俗話說「通則靈」,這對我們的血管同樣適用。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了以下六種蔬菜中的血管清潔工。 玉米 玉米含有蛋白質、鈣、鎂、賴氨酸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