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背痛 少穿平底鞋

[2017.03.10] 發表

很多上班族由於久坐電腦前,缺乏鍛煉,很容易背痛。近日,英國《每日郵報》邀請英國健康協會理療師蘿拉•哈曼,為大家提供了幾個緩解背痛的小妙招。

肩部別接觸枕頭

經常感到脖子和背部疼痛,可能是睡覺姿勢不對。哈曼說,有的人習慣把脖子和肩部都枕在枕頭上,這會增加背上部關節的壓力,並拉伸腰背部的肌肉,導致頸部和腰背僵硬。因此,睡覺時,應注意只將頭放在枕頭上,脖子和肩部不要接觸到枕頭。建議側著睡,並在膝蓋間夾個枕頭。這樣可以保持骨盆穩定,舒緩身體。

少穿平底鞋

穿平底鞋走路時,腳會不自覺向內彎曲,使膝蓋、髖部承受過多壓力,造成背痛。建議平時可以穿鞋跟3 - 5釐米高的矮跟鞋。

少提重物

提重物時,若重心把握不准,就會把重量全壓在身上的某個部位,導致局部肌肉勞損,出現腰酸背痛。若非提不可,一定要儘量擺正上身,並彎曲雙膝,緩解腰椎的壓力。

不要久坐久站

每坐或站20 - 30分鐘,就要活動5分鐘,變換一下姿勢。若有條件,可以坐和站交替進行。此外,站起或坐下的動作一定要慢,如果太突然,也可能對脊椎施加壓力,造成背痛。

更多健康醫事
車厘子能美白 菠蘿可淡斑
長斑了!多吃哪些食物能淡化?吃什麼水果淡化色斑? 車厘子:嫩白肌膚修護角質層 車厘子是含鐵及胡蘿蔔素較多的一種水果,它的營養非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