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心臟多吃大蒜茄子

[2017.03.13] 發表

吃什麼食物對心臟好?心臟是我們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也生命的源泉和發動機。對於心臟健康的養護,飲食非常重要。

飲食無節

體重超標是心臟病的一個主要風險因素。為了少吃些,你要避免食用大份食物,用水來代替含糖飲料。霍克曼醫生還建議人們減少「空熱量食物」的攝入。糖和油脂含量高,而基本維他命、礦物質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含量極低的食物被稱為空熱量食物,這類食物吃多了也會增加患上肥胖症和糖尿病的風險。

紅肉吃太多

紅肉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吃過量的加工肉食(如熏肉和香腸等)還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結直腸癌的風險。奧斯特菲爾德醫生建議,飲食中動物來源的食物比例不應超過10%。

不吃果蔬

研究發現,與每天吃不到3份果蔬的人相比,每天食用5份或更多果蔬的人,心臟病風險降低了20%。

愛吃鹹味零食

吃鹽越多,血壓升高的可能性就越大。健康人每天攝入鈉鹽不應超過6克,高血壓患者或50歲以上的人需要控制到4克以內。

瞭解了心臟最討厭的飲食習慣之後,下面我們再來瞭解下心臟喜歡的5類食物吧。

大蒜

大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帶走有損心臟的膽固醇,能降低引起心臟病的低密度脂蛋白,還能夠降低血小板的粘滯性,阻止血液的凝固,從而預防血栓的形成。每天吃1到2瓣大蒜(最好是未經過加工的和未除去蒜味的大蒜),對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

海產品

海產品能夠降低膽固醇,沖洗血脂,延緩血脂凝塞血管的作用。中老年人保證每周吃兩次魚,對健康很有利。不過在吃魚的時候,限制玉米油、葵花籽油和豆油的使用,因為這些油會抵消魚對細胞的作用。

洋蔥

洋蔥具有降低膽固醇的效能。無論是生吃、油煎、燉或煮,洋蔥永遠都是心臟的「朋友」。

茄子

它能夠限制人體從油脂食物中吸取膽固醇,並能把腸道內過多的膽固醇裹在一起帶出體外。所以,油脂食物和茄子一起吃,對保護心臟而言善莫大焉。

豆類

豆類食物特別是黃豆含有大量亞麻二烯酸,能夠降低膽固醇和血液的粘滯性。把黃豆泡上一夜,然後晾乾放在塑膠袋中冰凍起來,隨時可以做各種菜,比如煮豆、炒豆、豆湯等。經常吃些豆芽和豆腐以及其他豆製品,同樣可以保護心臟。

更多健康醫事
骨質疏鬆是骨骼變得脆弱,增加骨折的風險,就算輕輕的碰撞或跌倒也會導致骨折,糖尿病患者比普羅大眾較多患有骨質疏鬆。 一型糖尿病 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