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財團地產商明言投林鄭 李嘉誠拒透露:絕對唔講

[2017.03.27] 發表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前排右二)昨與長子李澤鉅(前排右一)到投票會場時,逐一與3名候選人握手,包括林鄭月娥(中)。(馮凱鍵攝)
痚穧a產主席李兆基(右二)和兩名兒子李家誠(右一)、李家傑昨一同抵達會展,李兆基形容林太是「眾望所歸」。圖為李氏父子昨與林鄭月娥競選辦主席團成員夏佳里握手。(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在今屆特首選舉獲多個財團和地產商支持,痚穧a產李兆基父子、九龍倉首席顧問吳光正、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等昨均表態已投林太,部分人更坐足全場等開票結果。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則就投票取向繼續保持神秘,稱「絕對唔講洁v。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稱,林鄭月娥當選屬「香港之福」。

董建華:林鄭當選香港之福

董建華昨發聲明恭賀林鄭月娥當選,形容選出一個中央高度信任、並得港人擁護的特首是「香港之福」。他說熱切期待林鄭月娥迎難而上,重建社會和諧,又相信在國家及港人努力下,香港明天會更好。本身是林太競選辦資深顧問的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全數選委1194票減去泛民的票數後,大致等於林鄭月娥的得票,顯示出建制派大團結,寄語林太未來5年要「贏返香港」,社會應收拾心情向前看。

李兆基:眾望所歸

林鄭月娥提名期已獲多個財團和地產商支持,四大地產商中,痚穧a產主席李兆基和兩名兒子李家誠、李家傑昨一同抵達會展,李兆基形容林太是「眾望所歸」。對於林太民望低,一旦上任會否影響管治,李家誠在旁說「不會,不會」。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昨在長子李澤鉅陪同抵達會展時,沒有多言,拒透露投票取向,只稱「絕對唔講洁v,李嘉誠在投票前後均有與3名站在場外拉票的候選人逐一握手,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會場。本身提名林太的新鴻基執行董事郭基煇,昨在場亦有與林太合照。

有份提名林太、早前傳出因病入院的新世界主席鄭家純,昨沒現身投票,透過公關回覆稱要聽從醫生建議休假,避免操勞和舟車勞頓,強調身體康復良好。

多名早已提名林太的商界巨擘昨均表示票投林太。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稱,「當然是林鄭(月娥)」,稱「她幾好,香港要靠這些人」。記者問到林太民望低會否不利管治,呂回應說,「你們寫的,不要寫這麼多,應公正一點」。呂投票後亦在點票場地等待結果。另九龍倉首席顧問、全國政協常委吳光正亦坐足全場,等開票結果。至於提名曾俊華參選、有報道稱會投票予林太的合和集團主席胡應湘之子胡文新,昨在場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呂志和吳光正坐足全場

同樣表明投林太的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則稱,在每次選舉中,他都不相信民意,又稱「今日的曾俊華不是他本人」,是背後有一班人推他出來,形容曾俊華是「木偶」。被問及若支持民望較低的林鄭月娥,會否對不起香港人,何柱國則向記者說「我對得住你」。

上屆有份參加特首選舉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重返會展,以英文表明「I will vote for Carrie (我會投票給林鄭月娥)」,被問到感受時則說「似曾相識」。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多個親中團體、約數百人昨早在微雨下,於灣仔會展場外集會。有年輕人表示「為義氣」才答應朋友出席集會,坦言事前不清楚集會目的,也有參... 詳情
梁國雄認錯判形勢 盼與策略派和解
【明報專訊】民陣及人民力量昨早分別發起集會,抗議「小圈子選舉」,參與民陣集會的示威者一度與警方對峙,其間衝出中環廣場示威區。表明投白票的立法... 詳情
華僑自備祝賀句
【明報專訊】泰國華僑商人洪篤意(圖)手持印有祝賀林鄭月娥當選的紙張,在會展港灣道入口等候進入點票中心公眾席,紙上印有「北望神州遠千裡(里),... 詳情
林太支持者食薯片
【明報專訊】香港政研會昨午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嘉年 華,慶祝林鄭月娥當選行政長官,活動原預計有200人出席,惟最終只有十多人到場。除了切蛋糕及... 詳情
獅子山再現「真普選」直幡
【明報專訊】昨日特首選舉投票日,獅子山頭再現「我要真普選」黃底黑字巨型直幡。昨清晨6時許,有巿民發現直幡後報警,警員將案件列作「發現橫額」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