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認錯判形勢 盼與策略派和解

[2017.03.27] 發表
民陣昨早發起「自己政府自己揀」民眾大會,示威者抵達中環廣場後,一度衝出示威區。圖為警方築起人鏈,阻擋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手持麥克風者)前進,混亂間警方曾舉起黃旗警告示威者。(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民陣及人民力量昨早分別發起集會,抗議「小圈子選舉」,參與民陣集會的示威者一度與警方對峙,其間衝出中環廣場示威區。表明投白票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承認錯判選舉形勢,為「錯誤估計正式認錯」,期望與民主派的策略選委和解。

民陣昨日舉行「自己政府自己揀」民眾大會,由灣仔盧押道遊行至中環廣場集會。約50名示威者於早上9時半在起點集合,民陣發言人區諾軒承認人數較前日遊行少,相信跟天雨有關。示威者抵中環廣場後,圖搬開警方設置的鐵馬,其間有人衝出示威區。區諾軒對警方的安排感失望,指警方於上屆特首選舉當日,容許示威者到港灣道向選委表達訴求。他重申反對中共干預選舉的立場,強調策略派及原則派選委對此立場一致。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明投白票,於選舉結果公布後承認錯判形勢,「以為中共會將注碼壓在曾俊華身上」,捧出一個無分泛民建制的「天下無敵特首」,他承認上了中共「陰險詭詐」的一課。梁國雄呼籲各界抹去分歧,周日一同到中聯辦抗議中央欽點特首,爭取真普選。被問到未來5年與林太有否合作空間,梁國雄回應︰「看她(林太)如何對待星期日的示威。」

此外,約10名人民力量成員在灣仔政府大樓外示威,抗議中央欽點特首,與民為敵。成員於選舉結果公布後到中聯辦示威,一度向中聯辦拋擲廁紙,諷刺林太「便利店買廁紙事件」。

更多要聞
全港逾15米高扶手梯須檢查 涉意外後觸動事發機件 兩技師被捕
【明報專訊】旺角朗豪坊商場前日發生上行扶手電梯高速溜後,釀成18人受傷的罕見意外,相關部門正調查意外成因。為審慎起見,機電工程署昨表示,要求... 詳情
石澳道落斜越線 法籍單車男撞斃
【明報專訊】昨晨天雨路滑,踩單車熱點的石澳道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外籍男子昨早獨自踩單車,在石澳道落斜期間疑越線與一輛私家車迎頭相撞,人仰車翻倒...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柯士甸豪宅擎天半島一名女子早前接獲匿名電話,對方聲稱為執法人員,稱她涉及刑事罪行,須交付逾700萬元作調查,女子信以為真依言... 詳情
【明報專訊】52歲香港男子前日在泰國芭堤雅一個商場,由5樓直墮地面重傷,搶救後不治,當地警方正調查其墮樓原因。香港入境處獲悉事件,並已聯絡當...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農業部早前表示,中國大概解除對巴西肉類製品的入口禁令,有本港業界人士表示,港府與巴西有獨立檢疫制度,不會直接跟隨內地做法,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