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外集會撐林鄭 有參與者矇查查

[2017.03.27]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個親中團體、約數百人昨早在微雨下,於灣仔會展場外集會。有年輕人表示「為義氣」才答應朋友出席集會,坦言事前不清楚集會目的,也有參與者認為3個特首候選人都是「爛橙」,只是「林鄭冇曾俊華咁爛」。

昨午當點票中心內宣布林鄭月娥當選後,場外集會人士隨即歡呼喝彩,揮動手中旗幟,有參與者高呼「恭喜林鄭月娥當選」、「高票數高民望」、「撐特首撐林鄭」,又播放《歌唱祖國》、《唱這歌》等歌曲慶祝。另一邊廂,部分參與集會的市民,則正在會場後方享用大會派發的飯盒。

集會人士忘記候選人名稱

記者在現場觀察,不少穿著統一款式的紅衣青年參與集會,當中有人向記者表示,「為義氣」才答應朋友上午7時多來參與集會,純粹來「玩鵅v,又指現場有人分發紅色制服及旗幟。他指自己平日甚少留意政治,並忘記了特首候選人曾俊華的名字,笑言只記得他叫「薯片叔叔」。有大學生亦指自己「政治冷感」,只是被家人強迫來集會。

現場不少集會人士語帶鄉音或操普通話,有參與集會的市民認為,誰當選都只是選委投票出來的特首,社會認受性不高,都是「爛橙」一個,只是「林鄭冇曾俊華咁爛」。被問及是否支持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他則稱「我不懂這些」。

除了參與集會,有市民選擇在會展外排隊進入點票中心公眾席,感受特首選戰氣氛。來自福建的吳美瑜前日持雙程證來港,以流利普通話表示支持「鄭月娥」,認為林鄭月娥有能力「加快單程證審批程序」,讓她及兒子盡早來港家庭團聚,又強調沒有收取任何酬勞。

場內公眾席亦有市民舉起標語支持林鄭月娥,有市民稱自己放假,故凌晨4時已來會場排隊,希望入場支持林太。他讚揚林太是3個候選人當中最好,其他兩人是「不知所謂」。又有市民帶備國旗及區旗,不時在場內歡呼拍掌,稱「林太好洁v。

更多要聞
全港逾15米高扶手梯須檢查 涉意外後觸動事發機件 兩技師被捕
【明報專訊】旺角朗豪坊商場前日發生上行扶手電梯高速溜後,釀成18人受傷的罕見意外,相關部門正調查意外成因。為審慎起見,機電工程署昨表示,要求... 詳情
石澳道落斜越線 法籍單車男撞斃
【明報專訊】昨晨天雨路滑,踩單車熱點的石澳道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外籍男子昨早獨自踩單車,在石澳道落斜期間疑越線與一輛私家車迎頭相撞,人仰車翻倒...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柯士甸豪宅擎天半島一名女子早前接獲匿名電話,對方聲稱為執法人員,稱她涉及刑事罪行,須交付逾700萬元作調查,女子信以為真依言... 詳情
【明報專訊】52歲香港男子前日在泰國芭堤雅一個商場,由5樓直墮地面重傷,搶救後不治,當地警方正調查其墮樓原因。香港入境處獲悉事件,並已聯絡當...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農業部早前表示,中國大概解除對巴西肉類製品的入口禁令,有本港業界人士表示,港府與巴西有獨立檢疫制度,不會直接跟隨內地做法,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