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檢局:23巴西肉商暫停來貨 其他肉類製品繼續在加銷售
嚴加調查有否問題肉流向消費者

[2017.03.28] 發表

【明報專訊】上周本報在對「巴西黑心肉」問題進行報道時,加拿大聯邦政府轄下的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 尚未對如何全面防堵「黑心肉」進入加拿大市場做出回應。而昨日食物檢驗局表示,政府並沒有徹底禁絕巴西產肉類製品繼續進入加拿大市場。

檢驗局透過電子郵件稱,本月20日,巴西已經嚴令21家涉嫌生產黑心肉的廠商暫停營業,因此這些廠商再不會向加拿大方面供應產品。

在21日,檢驗局也暫時停止了JBS和BRF這兩家公司再向加拿大出口肉類產品。不過,不在調查名單上的肉類廠商,仍然可以繼續和加拿大方面交易。

對於已經進入加拿大市場且有潛在危險的巴西肉製品,食物檢驗局方面正嚴格加緊調查,是否有「問題肉」已經流到消費者手中。

一旦發現消費者面臨健康風險,檢驗局會立即採取行動,這包括拒絕接收貨物、發出警告信,召回某些產品,或者是禁止某家違規廠商再向加拿大出口食品等等。

每年加拿大從巴西進口價值約5300萬美元的動物類產品,但並不是說這些巴西肉都會流入加拿大的市場中,因為全球產業鏈的關係,這些巴西肉的最終流向是世界其它地方。

更多要聞二
倡食物過敏列公共衛生問題 議員要求餐館購備抗過敏針
【明報專訊】 多倫多市議員帕斯托納 (James Pasternak)將在明日的市議會上提出動議,把食物過敏認定為一個公共衛生問題,並在此基... 詳情
約克區域政府考慮要求省府 附權徵收土地轉讓車輛稅等
【明報專訊】面對迅速發展帶來的財務壓力﹐約克區域政府也在考慮要求省府放權﹐以便使得約克區也可像多倫多市一樣﹐徵收新稅如土地轉讓稅、車輛稅、煙... 詳情
樓市火熱經紀反而難做 搶柯化屢敗更倍感氣餒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狂飆的房價已令不少有意置業的人士望樓興嘆,也令不少代表客戶加入柯化大戰但屢屢敗下陣來的地產經紀倍感受挫。 有地... 詳情
鄧拉普天文台已交烈市 發展公園計劃邁進一步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府昨天宣布﹐把7號公路夾灣景路附近的鄧拉普(David Dunlap)天文台發展成公園有邁前一步,本月21日天文台的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