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財政政策前景
美元見4個月低位

[2017.03.28] 發表
投資者對白宮日後推出的財政政策能否順利通過有所懷疑,故此推低美元匯價。

【明報專訊】受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醫療法案遲遲未獲得國會通過所影響,美元匯價昨天下跌至4個月以來低位;反映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的美匯指數(代號DXY)一度跌至98.86的全日低位,亦是去年11月初以來最低水平,跌幅之後收窄,全日收報99.21,下跌0.17。

State Street東京分行經理Bart Wakabayashi表示,市場對特朗普未能實施其主要承諾感到憂慮,且對白宮日後推出的財政政策能否順利通過有所懷疑,故此推低美元匯價。

FOREX.com技術分析員Fawad Razaqzada表示,投資者憂慮特朗普在試圖實施其政策時會繼續面對重大挑戰,這將限制美國政府的開支,不僅對美國經濟造成影響,亦有可能影響通脹表現,故此,聯邦儲備局可能不會如預期般逐步加息,令美元回軟。

根據聯儲局的預測,今年餘下時間會有至少2次加息的機會;而根據期貨市場的表現,普遍預期年底前會再加息2次。

Brown Brothers Harriman貨幣策略員Masashi Murata表示,聯儲局將繼續觀察每月的就業報告來決定利率走勢,但相信聯儲局內的鷹派人士,會積極阻止美元繼續下跌。

更多經濟要聞
陶氏併杜邦  獲歐盟批准
【明報專訊】陶氏化工(代號DOW)與杜邦(代號DD)的合併建議,昨天獲得歐洲競爭監管機構的批准,唯一條件,是兩集團合併後須出售部分業務以解決... 詳情
金股醫保股帶升
多指升0.41%,多指升跌比率:173升、70跌;5月西得州期油跌0.5%,收47.73美元;油股升0.31%;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率0%不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